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聽風,滑過指尖的聲音

聽風,滑過指尖的聲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輕顰回眸,素白的時光就此擱淺。默默里,聽風,滑過指尖的聲音,有笑,穿過歲月靜好,與靈魂一起守候桃花流水的約定。

  ——文/紅塵一笑

  【心香盈袖】

  似乎很久未有敲下隻言片語了,偶爾去網站與博客轉一圈,間或處理一些雜誌約稿,便再也不願提筆。

  五月的風,暖暖地滑過落地窗,有新綠的清香沁入鼻孔,陽光恰好,溫馨瀰漫。或許,光陰太過閑適,會讓人橫生慵懶,亦或許,看慣了紅塵紛擾,聽慣了浮世喧囂,更喜歡凝一眸沉思,靜品凡塵落素。

  浮光流世,與文字為伴,這一路走來,免不了跌跌撞撞。追夢於平仄,將那些晶亮的歲月婉約成素箋,淡墨飛花,半卷詩心,悲傷也好,喜悅也罷,終是淺喜深愛回眸一笑。

  想來,這塵世間,有太多的東西,讓人無從把握,亦如十指合掌的誓言,被風乾后在空中沉浮不定,於經年的夢幻中,如此這般地散了、淡了、遠了。一些人,一些事,夢裡有聲,醒來無痕;一些情,一些念,幽幽怨怨,彈指若煙。

  泅渡歲月,凝一指滄桑,相對於浮華,更傾心於恬淡。

  【夢過無痕】

  都說往事如煙,輕觸時光,有風過的聲音滑過指尖。關於記憶,或深或淺;關於思念,亦濃亦淡。

  經年回眸,其實,每一次花開花謝,何嘗不是一次心靈的泅渡?落紅深處,總有淚,濡濕星子;總有夢,朦朧落陽。洇一筆漫漫時光,舞一闋水墨清淺,陌上流年,誰為誰溫柔了歲月?誰又為誰驚艷了時光?誰為誰生動了曾經?誰又為誰靜守梵音?一段未來得及旁白的故事,淺釋三生石上的涅槃......

  馬德說:生活中最撩人的地方就是,你永遠不知道,在下一刻,下一個地方,會有一個人,不早不晚,不遠不近,為你等在那裡。

  想來,這塵世間最美好的感情,莫過於在對視的那一刻,擦出怦然心動的喜悅,然後,感嘆着,相見恨晚;這塵世間最殘忍的感情,莫過於心心相印,卻只能傾其一生,去珍藏曇花一現。然而,親愛的,誰能告訴我,又有多少人屬於兩情久長呢?

  一種喜歡,牽挂着,卻是南柯一夢;一種愛戀,拚卻紅顏,卻只屬於情深緣淺。

  風過處,只落得:一腔痴情踏薄涼,一枕閑花香如故!

  【淡守靜好】

  到底是春天了,鳥兒的鳴叫躁動着歡愉,漫步春光,向晚的綠意盈了喜悅,曼舞一簾水墨芬芳。

  習慣了在沁暖里,安然與時光對坐,聽一首歌或看一本書。於心上種花的日子,晨起日落,都是詩情;花開花謝,皆是歡喜。

  其實,骨子裡或許一直是個與清歡有染的人,喜歡以安恬的心觀天看地。穿行於風塵俗世,輕吟着平仄流年,習慣了在淡淡的疼痛中尋找真實的自我,每每在輕舞霓裳處傾聽靈魂的呼喚,任指尖輕觸的時光,蕩漾成溫軟的微笑,縱使模糊了青春,卻典藏了生命最純真的厚重。

  身在紅塵,心如蓮花,但凡盛開,片片皆暖。

  輕顰回眸,素白的時光就此擱淺。默默里,聽風,滑過指尖的聲音,有笑,穿過歲月靜好,與靈魂一起守候桃花流水的約定。以一襲快樂感染別人,也感染自己,輕拾歲月,頓悟心靈深處的豁然,何嘗不是一種別樣的成長?

  此生,不求驚天動地,只求淡然行走於紅塵,以一襲洒脫,做,最真實的自己!

  紅塵一笑落筆於2013、5、3上午。

您正在瀏覽: 聽風,滑過指尖的聲音
網友評論
聽風,滑過指尖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