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夢如江南

夢如江南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你永遠不會明白,我愛你的心情,那波瀾不驚里有多少的等待,那若無其事中有多少的牽挂,那輾轉反側時有多少的煎熬,然而卻因為江南鋪設了通往你心靈的路,讓我不再在歲月的流逝中風乾淚水,褪去風華,蕭瑟神情,淡忘人生。

  倘若沒有這次相逢,我不知道在江南的歲月里我期待的是凌波靜候的白荷還是綿綿愁意的細雨,倚水樓閣下,凝望着碧波蕩漾的荷塘,那抹清香中素雅如畫的風景,數不盡心歡喜悅,踏波而至的清風抖動了多少思念的淚水,撩撥了多少執着的心,面對浸滿詩情畫意的一汪流水,有多少人只能是鍾情的過客,遲暮而歸,還有多少人在尋覓里韶華消隕,這就是江南,在你懂或不懂之中散發著婉約與柔情,在見或不見中堅守着內心的孤獨與寧靜。

  我匆匆而來,走入春風拂夢的江南,帶着浮躁的靈魂,然而有了千紅萬紫的妝扮,江南昔日的素雅平靜中展示着的千年不變的容顏又開始煥發青春。如果說不明緣由的尋江南而來是為了那許久不變的夢,那麼漂泊在山水雨巷,池旁亭欄是等待一場江南婉約的留戀還是前世今生的邂逅 在那無數個清香飄散,月華流淌的夜晚,獨醉亭台不知歸路,在模糊中忘卻寸斷柔腸,只為能有你共度愛暖交織的人間四月天。

  守候了一年又一年,終於走進你的近旁,接近你的心坎,因而我慌亂的發現江南潮濕的空氣里瀰漫著人間的溫暖。再也感覺不到心中了無羈絆的狂瀾,開始拋卻孤獨去清凈和休閑,只願能夠享受屬於自己的江南,忘卻心中錯誤的思念與牽挂,去理解和溶入屬於自己的江南。心無掛礙,寄情山水,與四季為伴,與江南同夢,讓江南的水蕩滌內心的浮生雜念,讓江南的風吹散昔日的愁怨,讓美麗的心情靜靜地寄居在依水亭台。

  乘着烏篷船穿梭在小橋流水中,讓心靈的足跡遍布江南,把山水江南銘刻在心底,也許時光輾轉了心中愛的溫存,蕭瑟了曾經熟悉的身影,卻只能是江南的風情更加的醉人。如果江南演繹的是大地的絕美,塑造的是自然地容顏,我願遁入着絕世僅有的風景,讓我不再有什麼缺憾,因為走進了江南,我的心已經被佔據再也容不下其他,我只希望每一個夢中都有江南。

您正在瀏覽: 夢如江南
網友評論
夢如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