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失眠在夢的邊緣

失眠在夢的邊緣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誰能擺脫現實的羈絆,活在自己魂牽夢縈的世界里?即使早早的就躺下,在零點過後還是被夢遺留在現實世界里,做一個夢的棄兒。所以我相信,至少我不能。我害怕黑夜,也正是因為如此。

  夜晚的靈魂不設防,那些無窮無盡的思念和莫名其妙的憂愁總會趁這個時候攻破我脆弱的心房,狠狠地鼓搗那些沉澱已久的心事,疼得我輾轉反側,難以入眠。我彷彿聽見他們在嘲笑:“誰叫你那麼執迷不悟,倘若你肯放我們一馬,怎會落得如此下場!”哼,放?如果真的能這麼輕易的全身而退,我又何苦這樣的自作自受,這樣的作踐自己?

  因為害怕清醒時的種種折磨,所以對夜我又充滿了期待,期待他把我帶到夢的世界里。那些會在人醒着時侵擾靈魂的東西,都會被隔絕在夢的世界之外。現實里的種種在夢裡大多都是相反的,美好的,即使有那麼點兒波折,一覺醒來,還不是什麼都沒有發生過。然而現實果然還是殘酷地揪着我不肯放手,死死地扯着我的頭髮,直到扯掉那張薄弱的包裹着靈魂的皮囊,任它血淋淋的顫抖。

  我在無數個漆黑的夜晚痛苦的掙扎,一次一次的被撕扯得傷痕纍纍,一次又一次的自我癒合,我也不知道我的自愈能力有多強,但總有一天我會精疲力竭,思念和憂傷會奪走我的靈魂,扔到時間的洪崖,永無歸途。

  人活着的時候,總是無法脫離現實的,也許只有死了,才會永遠活在夢裡。可是死後的夢沒有知覺,沒有感情,只有冷冰冰的黑暗,誰會喜歡呢?倒不如戰戰兢兢地活着,為自己所追求的而痛苦,不也是一種不言而喻的幸福嗎?要知道,電影里的情節永遠不可能和你自己預想的一樣,你再不願意發生的,還是會隨着劇情的發展而發生,因為結果就是如此。現實生活不也一樣嗎?你不能遇見未來會如何,自然也無法改變未來要發生的事,但它始終會發生,到時候,我們不也只能欣然接受嗎?現實是沒有記憶的,他不會記得過去做過什麼,什麼還沒做過,他只會考慮將來該如何進行。

  把那些沉重的苦惱都丟到夢裡的世界里生長去吧,用夢的土壤來培育,讓他們開出歡快的花兒來。自己輕裝上陣,就不用再害怕夢把自己丟棄了。我們可以閉上眼睛,看夢裡的花開花落,感受時間靜靜流淌過身體的靜美。黑夜也不會再漫長,不會再難過,每一刻都是那麼的珍貴,那麼的清晰。你會把自己所有的東西都遺忘,彷彿自己就是一個橫空出世的人,尋不到過去,看不到未來,只是為了這一刻的洒脫而存在,下一刻便消失,留下一塊什麼也證明不了的寂寥的琥珀,在千百年過後,依然通透如初。

  黑夜,我是否還會在夢的邊緣失眠?

您正在瀏覽: 失眠在夢的邊緣
網友評論
失眠在夢的邊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