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你若安然無恙,我便是晴天

你若安然無恙,我便是晴天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陰沉的天,就如同我見不到陽光的心,蜷縮在床上,思緒萬千,然後開始百感交集。

  拿起手機,看看有哪個朋友還挂念着我,有沒有未看的短信或是未接的電話。朋友們好像都很忙,唯獨我閑着,一遍遍翻閱電話號碼,卻不知道要打給誰。明明喜歡安靜,卻怕孤獨,怕被遺忘。於是惆悵、失意不斷的侵襲,有沒有某個人永遠是我心靈的港灣,精神的家園,在困了、累了、迷茫的時候可以沒有任何顧忌的撥打他的電話,即使什麼也不說他也會是懂我的。

  想着海灘邊、公園裡、大街上到處都是成雙成對的情侶、老夫老妻,他們恩愛的讓人羨慕。而我總是一個人吹着海風、一個人賞花、一個人逛街。不是喜歡一個人而是想到那些爭吵、埋怨的日子,心就隱隱作痛,與其如此,不如一個人清閑自在,儘管孤單,還是嚮往的。

  有時候我不知道哪裡做錯了,也不知道為什麼走着走着就錯了,可是已經錯的很深很深,錯的不可原諒了。

  在別人的眼中,我是幸福的,是快樂的,是積極上進的,是不愁不憂的。可真正幸福的定義是什麼,什麼才是真正的快樂?我不知道。也許在不同人的眼中,在不同的時期會有不同的看法。可是現在的我看不到未來幸福的方向,是什麼力量蒙蔽了雙眼。

  我想什麼,要什麼,無非就是一處靜謐的角落,一個人安安靜靜的晾曬那些腐爛的心事,開心的、失望的,傷感的、憂鬱的,一起痛並快樂着。我不知道我要在這處安靜的角落裡呆多久,也許一輩子一直到地老天荒,它靜我也靜,它吵我還靜。有時安靜的讓人恐慌,但卻看不到這處角落通向陽光燦爛的通道在何方。

  去年5月份的某一天,我懷着複雜的情緒,拖着傷感的步子,登上了珠山的第二高峰,我想來這裡看藍天白雲、青山綠水,鳥語花香的;想來這裡感受春天陽光明媚氣息的;想來這裡拋掉憂鬱煩惱的。然而當我向下眺望時,滿眼看到的都是你的影子,閉上眼睛感受到的還是你的氣息,多想對着天空大喊一聲:“***,我想你”,然後讓淚如雨下。可是理智告訴我不能,情緒告訴我要發瘋,最終還是左腦控制了右腦,理智戰勝了情緒。

  我以為我可以很快的將你忘記,可以迅速的恢復過來,可是轉眼又是一個5月份了,此去已經年,沒有一天不在思念、不在猶豫、不在徘徊。我多希望自己是個如你所說的孩子;我多希望自己是個傻子,也許我真的是個傻子,正如你所說的“傻妞”。

  是什麼讓你沉默,沉默的讓我害怕;是什麼讓你安靜,安靜的讓我憂鬱。

  是我用文字在迷惑着你,還是你在迷戀着我?

  是什麼讓我們無言了,是時間還是空間?亦或是我綿綿不斷的傷感?

  如果你不想說,只要知道你是安然無恙的,我便是晴天。

您正在瀏覽: 你若安然無恙,我便是晴天
網友評論
你若安然無恙,我便是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