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靜候“那一抹清涼”

靜候“那一抹清涼”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清晨,推開窗,迎面拂來一抹清雅的風,讓人神清氣爽。我欣喜若狂,這太不可思議了,完全不同於昨日的酷暑難耐。我驚詫感嘆,這秋天怎會來的那麼快,那麼突然。像一夜間駕着駿馬疾馳而來,與毫無心理準備的人們撞了個滿懷。

  我長舒一口氣,盡情享受着這種清爽。

  入伏以來,全國上下進入“燒烤模式”,驕陽無情的炙烤着大地,火辣辣的天氣讓人躲閃不及,人們叫苦不迭卻又對持續的高溫無可奈何,只能日日夜夜祈盼着秋天快快到來,那種情緒強烈的像乾涸的莊稼渴望每一滴雨露。總算,“火烤”的鬼天氣熬過去了,人們苦苦的等待盼來了秋。

  四季更替,生命周而復始。該來的總該來,該走的總會走,沒有誰能違背自然的規律,就像酷暑炙熱的天氣總會過去,我們定會迎來秋葉之靜美。世間萬物是如此玄妙,不停地起伏運動,卻又有章可循。我們憎惡寒冬的刺骨,可總會迎來春暖花開;我們懼怕黑夜的漫長,可總能等到黎明的出現;我們神傷鮮花的凋落,可來年一樣會重新綻放……那些不完美,不如意,不會永遠停留。

  佛說:當快樂時,我們要知道,快樂不是永恆的;當痛苦時,我們也要知道,痛苦不是永恆的。沒有什麼值得我們憂傷、嘆息。相反,我們倒應該去感激、去慶幸,若不是經歷了忍受、煎熬,便沒有了參照,那麼將來我們怎能體悟到那就是美好。

  我們在春天播種,在盛夏揮灑汗水,才換來金秋的收穫與喜悅。這才發現,原來承受與付出也是通向成功的必經一環,世界並沒有虧待我們。

  當面對不如意的現狀時,或許只是世界背對着你,正化妝打扮,想轉過身給你一個全新美麗的面容。而轉身是需要時間的,我們不必懷疑,更無須焦慮,在等待美好的日子裡,我們要堅實篤定,勇往直前,把忍受鑄成鋒利的劍,把消極化為向上的帆,不斷地完善自己,最終以自己最精彩的姿態去迎接美好降臨的那一刻。

您正在瀏覽: 靜候“那一抹清涼”
網友評論
靜候“那一抹清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