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夜裡的童話

夜裡的童話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夜裡的童話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格林童話

  是夜,誰的眼顫動了兩下,緩緩睜開便再也睡不着,我長舒一口氣,罷了。夜濃烈,像迷人的鬼魅,如神秘的少女,她的裙擺散落在我周圍,紗一般的輕柔使人安寧。我輕輕呼吸,偷噬了夜淡淡的體香,沉醉沉醉,抑制了笑意,默默莞爾,心跳的速度卻差點泄露了這夜裡的秘密。

  盡情搖擺在醉人的夜,我着了白色長裙飛奔着從窗欞躍出,輕輕巧巧的落在草尖上。小小的蝸牛蠕動着身體,只看了我一眼便又沉沉的跌入夢鄉,而她的夢裡,一定有很可愛的棒棒糖。我給了蝸牛一個甜甜的吻,捏了裙裾在草叢中翩翩起舞。夜的濃稠被我攪起了淡淡波紋,天真了樹上打盹的鳥。她舒了翅膀,展了歌喉,天籟般的聲音破空而起,剎那,風起了,雲散了,星星們眨巴着眼睛對我微笑,月亮揉了松醒的眼,從厚厚的雲朵後面探了頭,釋放了她晶瑩剔透的光。我采了一束放進口袋,讓小鳥住到了裡面,我想這會是一個溫暖的家。我在瑩瑩的月光下漫步,哼起了不知從哪裡聽來的小調,用手捧了把涼涼的水,將她散落在空氣里。她好似有了呼吸,慢慢氤氳成七彩的霧,籠了我一身的夢幻。我腳下一輕,雪白的翅膀從我背後瞬間展開,我驚呼一聲,掩了張開的嘴。夜的少女鬼魅的笑,用她纖纖的手撫過我漲紅的臉,莫怕莫怕。我舒了眉,用力拍打着翅膀,搖搖晃晃的飛向神秘的夜空。星星繞在我身邊不停的加油,月亮伸出她透明的手挽了我的腰,把我送上五彩的雲。雲軟軟的,像棉花糖,我忍不住咬了口,真甜!

  夜依舊濃烈,我睡在柔軟的雲彩上,倚靠着月亮彎彎的角,沉沉的墜入另一夢。蝸牛顫動了睫毛,抬頭看了我一眼就又睡去了,四周重新恢復了寧靜。

您正在瀏覽: 夜裡的童話
網友評論
夜裡的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