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夜》

《夜》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太陽不舍的落下了,夜色靦腆的升起。又是一個迷人的黑夜。

  走在放學的落上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有些是買菜的,有些則是跟我一樣放學回家的同學。不知道能不能以同學稱呼他們。畢竟我已經是大專生了。夜色很美伴隨着一些依稀可見的黃色落葉,顯得尤為優雅。我是一個“俗人",但是就算是我這樣的“俗人”也會為美的事物所停留。

  天空被燈光所染成了淺紅色,雖然以是初冬看不見星星,但是不會給這迷人的夜色有半點影響。街邊想起了音樂聲,塵俗而又優雅,歡快但是沒有跟這寧靜的環境有半點不協調。雖然木訥的我被這突入而來的音樂嚇了一跳。頭向音樂的方向轉去,原來是一些年近古稀的老人正在我身邊一所不大的公園內扭秧歌。我微微一笑,低下頭看了看了自己的身體。我想如果我在晚年的時候有那樣的精力與活力那該多好,但是我想我這樣不按照正常生活規律的人想擁有這樣的身體可能是一種奢望。抬起頭看看了想看看天上的月亮可惜今天的夜晚很不給面子,竟然悄悄的把我最心愛的月亮藏了起來。我微微有些生氣悄悄的罵了一聲:“死老天”。聲音很小,畢竟我不想讓那個偶爾摳門的“老天爺”聽見我這對他大不敬的話語。

  晚風微微吹動,我突然感覺很冷。看着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突然感覺我不曾存在過,在這個繁華的世界裡面我顯得尤為孤立。我想我可能被遺忘在某個角落,或者被吞沒在這個迷人的夜景之中。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孤獨吧。畢竟在這個繁華而又匆忙的城市很少會有像我這樣的人會停留下來觀察這些在他們眼中所微小的事物,畢竟很少有人會想我一樣站在這樣寒風刺骨的街道上面欣賞這樣的夜景。我突然想起家裡面還在等着我回去吃飯,於是加快了腳步趕回了家中。

  飯後站在窗前繼續欣賞着只屬於我的夜色。我看着窗戶下面那些還沒有散去的人群,有些頂的寒風在樓道下面談天說地的人們。有些則匆匆忙忙的回家的人群。我看了看天空天空同樣還是淺紅色的。在天空的邊緣偶爾有幾朵藍黑色的部分,這樣的搭配有給這迷人的天空增加了幾分自然。我不想離開可是夜已經很深了。我想是時候去睡覺了。

  晚安美麗的夜色,晚安還沒有沉睡的人們,晚安今天遲遲未出的月亮。

您正在瀏覽: 《夜》
網友評論
《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