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三亞灣印象

三亞灣印象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旅遊了一趟海南,了卻了觀看大海的願望,大海的確美,美在她的博大,美在她的遼闊,美在她的深邃,美在她的富有,美在她的氣勢,美在她的色彩……

  第一天從重慶江北國際機場乘飛機到海南三亞市鳳凰國際機場已是晚上10點過,走出機場坐在車上,沿着椰夢長廊行走,華燈閃爍,街道兩旁的椰子樹在燈光下分外蒼勁有力,伸出熱情的雙手歡迎遠道而來的客人,無心太多的注意這些景色內心蕩起的還是那海的韻味,海在哪裡呢?我真想一睹為快,可惜是晚上,不熟悉環境,也不知道海就在身邊,只是隱約看見車窗外像湖泊一樣的東西,那難道就是海了嗎?在我的猜測和企盼中,接待車開進了賓館,入住在碧海藍天海景賓館。旅途的疲憊夾雜興奮思緒和腦海里隱約的大海浪聲,慢慢的進入了夢鄉。

  一覺醒來已經是第二天清晨,腦海里對大海的興奮還沒有消失,睡在床鋪上,我睜開雙眼,窗外的景色盡收眼底,大海就在我眼前了,我一骨碌爬起來,推開落地鋁窗,站在十七樓高的陽台上,啊!大海,美麗的大海,你就在我眼前,終於讓我看見了真實的你,內心的激動,一如遇見了久違的好朋友,也如看見了神交已久的知己,我真想大聲的呼喊,真想瘋狂的嚎叫,理智告訴我,你先靜靜的欣賞大海吧。

  這裡就是有名的三亞灣,今天的天氣很好,海風夾雜着潮濕的大海韻味陣陣撲面而來,放眼望去,碧波萬里,遼闊的大海無邊無際,海天相接,從遠到近,海的顏色分幾個層次:黛藍色、灰蘭色、蘭色、土黃色,這也許就是大海的深淺程度和渾濁程度造成的吧。站在大海面前:一些關於大海的經典詞語和句子你就可以更準確的體味了,什麼“一波還未平息,一波又來侵襲”、什麼“一波三折”、什麼“海枯石爛”、什麼“海闊憑魚躍”、什麼“海誓山盟”、什麼“精衛填海”、什麼“百川歸海”、“石沉大海”、“海市蜃樓”……讓我體味比較深的是“一波還未平息,一波又來侵襲”,看着沙灘淺海的海浪,一浪高過一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如戲劇人生,一波三折,五里一徘徊,又看着在沙灘上跑步、晨煉和撿貝殼的人們,心理痒痒的,也想馬上到沙灘上去感受一下海邊人民的生活樂趣。

  吃過早飯,導遊把我們帶到了潛海的地方,這裡的人很多,想必都是來潛海的吧,為了領略大海的滋味,沒做什麼思想動機,我還是決定下海去感受一下。交了480元人民幣,經過了很多的周折,穿好了潛水衣,終於要下海了,

  踩着柔軟的海沙,在沙灘上盡情的奔跑,激動的心情沒法平靜,我要下海了,我要下海啦!小遊艇把我們帶到了離海岸不是很遠的地方。坐在遊艇上,大海的氣勢如此的龐大,從小在小河邊長大的人,只是坐過些小木船,就是在長江里坐的輪船,也沒覺得有多少的東西讓我心靈震撼,而這大海,此時覺得我是如此的渺小,但是還好,看見了大海,我可以自豪的說,我的心一定能比它大,哈哈。下水吧,要不,這海浪把我的頭搖晃得暈乎乎受不了。在教練的帶領下,我整個身心融入到了大海之中,好美啊!好舒服啊!大海,我終於躺進了你的懷抱,我感覺到了你粗大的脈搏在跳動,躺在你懷裡,我是如此的幸福。老道的教練把我的雙腳夾住了,他不讓我在你懷裡暢遊,我想,大海,你也太霸氣了吧,的確,我不能在你懷裡暢遊,你的粗獷波浪,你的充滿力度搏動,我覺得自己的力量太小太太小,我的頭真被你搖得有些旋暈了,我要潛到你的內心深處,感受你深情富有的內在。

  “準備好了,下吧。”我對教練說,不知不覺,我被教練帶到了海底,我清楚的看到了五顏六色的海魚,大的小的,真漂亮,我伸手去抓,跑了,他們真不領情啊,我大老遠的從山區里來,就不來嘗嘗山裡人的滋味;我繼續往下潛,我看見了海底的奇形怪狀的珊瑚,我忍不住伸手去抓,扮了幾次才得了一小塊。我受不了啦,耳朵被海水的壓強壓得好疼,我雙手捏鼻鼓了下氣繼續遨遊。大海,我真不了解你,我只知道你的富有,但是,要我怎樣才能完全的看清你呢?對了應該是還要往下潛吧,但是身體告訴我,受不了啦!只好浮上來有飄蕩在海面。

  我真享受不來大海猛烈的熱情,他的一切,我感覺都是大寫意,沒辦法適應。大海,我要歸岸了,也許是沒休息好,也許是我接受不了大海的盛情,頭暈啊!教練給我說,這叫暈海呀!就這樣我被教練帶上了岸,大有葉公好龍的感覺,回到岸上,坐在酥軟的沙灘上,我靜靜的享受着美麗的大海。

您正在瀏覽: 三亞灣印象
網友評論
三亞灣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