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黑夜》

《黑夜》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黑夜,在這無人的路燈下我一個人向前方走着...

  黑色的天空落下了幾滴雨水,雨水打在我裸露的手臂上,我很開心,對於喜歡下雨的我很開心。雨點緩解了我寂寞的身影,他選擇陪伴我走下去...

  我掏出手機看了看時間,十一點三十七分,在農村這個點人們早已經在夢鄉里經歷開心。我走出那片路燈下的道,前方卻陷入了深深的黑暗裡。我不怕,對於十九歲的我來說,回到老家的生活基本就是倒過來了,白天睡覺,晚上去浪。浪這個字很多大人們都會形容我們這一代農村的小年輕,那代表了大人們的語氣責罰,但他們卻是開心的。浪代表了我們的玩與瘋,代表着我們不想長大和失去最重要的童真,那顆曾伴我們走過的童年的心。

  雨一會兒時間下的緊了些,我甚至清晰得聽見那雨水打在道路上的聲音。它很淘氣,它居然帶着那麼多的同伴來陪我了,我不生它氣,它還沒長大。

  在黑夜有雨的陪伴下我到了家,但我並沒有急着進屋。我眼睛看着空中,即使看到的只是一片黑色,但我在感受。感受這黑夜的惆悵與不甘,感受它黑色的眼睛,它好似在對我訴說:我狠喜歡有你們的陪伴,我不覺得我很孤落,我還能一夜夜看着,看着你們成長,看着那溫馨的飯香。

  黑夜帶給我們一整天最疲乏的時刻,但它同樣給了我們最重要的守候。

您正在瀏覽: 《黑夜》
網友評論
《黑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