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做好“六種人” 當好支部書記演講稿

做好“六種人” 當好支部書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做好“六種人” 當好支部書記演講稿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領導:

  我叫×××,今年48歲,是×××村黨支部書記兼村主任。首先,感謝領導給我這次與大家學習交流的機會。請允許我代表新任村黨支部書記向委舉辦這次培訓班表示衷心的感謝!因為這次培訓班的舉辦不僅給我們新任支部書記提供了良好的培訓學習環境,而且通過培訓,使我們加強了理論學習,了解了黨在農村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更重要的是通過培訓,使我們進一步明白了該如何當好村支部書記,如何開展好村級工作,如何進一步帶領群眾共同致富奔小康。通過培訓學習,聽取各位領導的授課,自己深深體會到,作為農村支部書記,要做好以下“六種人”:

  一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的核心內容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通過加強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及“五個好”支部創建理論的學習,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作為農村黨支部,要提高執政能力,就必須不斷加強黨支部的自身建設,努力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支部書記,更要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明確黨中央在不同時期、不同階段制定的一系列路線、方針、政策,始終牢記黨的宗旨,保持清醒頭腦,做到上情清、下情明。若對上面黨的有關精神不清楚,處事、斷事就會有失準則,工作就沒有方向;掌握了上情,但下情不明,貫徹上級精神就會流於空泛,缺乏針對性,工作就不會有好的效果。

  二要做廉政建設的乾淨人。通過聽勸加強黨性修養”、“預防職務犯罪”等理論的學習,使我認識到,村黨支部書記是我們黨的形象在廣大農民心目中最直接最具體的體現,務必清正廉潔,做到權力面前不特殊,金錢面前不伸手,親情面前不鬆口,在公與私上,明辯是非,堅持原則,時時刻刻以黨員幹部的要求告誡自己,約束自己。

  三要做處事辦事的公開人。現在,農民群眾經濟上盼致富,政治上盼民主,這是農村社會的一大進步。通過“兩公開一監督”理論的學習,使我認識到,農村支部書記必須適應這一要求,堅持把話說明,把事辦明,堅持做到公道、公正、公平,不打自己的小九九,為大多數群眾着想,要依據法律法規、村規民約,不喪失原則,不憑感情、看面子。不論對自己、對群眾,還是親朋好友,都一視同仁,牢記宗旨,勤政為民,公開公正,讓群眾真正放心滿意,贏得群眾的信任和擁護。

  四要做說到做到的辦事人。“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樣子。”群眾最講實際,他們往往不是聽你說了什麼,而是看你幹了什麼,乾的成效如何。作為農村支部書記,就要做群眾的“貼心人”,要把群眾在想什麼、盼什麼、關心什麼作為工作的着力點,把解決群眾所急、所盼、所想作為密切黨群幹群關係的首要工作抓實、抓好,解群眾憂,暖群眾心,切實讓群眾說黨好、說村幹部好。

  五要做帶領群眾致富的帶頭人。發展農村經濟,帶領群眾脫貧致富,是村支部書記的第一職責。通過“發展都農業、增加農民收入”理論的學習,我清醒地認識到,沒有實力為群眾辦實事,處處向群眾伸手的村支部無論如何也難有凝聚力;沒有實力幫助農民增加收入,村幹部再節儉,群眾也不會說你稱職。因此,在新的形式下,必須立足本村優勢,瞄準場需求,不斷探索發展壯大集體經濟的多種實現形式。或依託資源、區位優勢,搞好引進引辦;或通過土地合理調整歸併,面向社會租賃承包,進行集約經營,提高土地承包費用,增加集體收入;或通過提供水、電、路等基礎服務,鼓勵、扶持個體私營經濟組織的發展,適當收取管理費壯大集體經濟實力。特別是針對一些群眾一家一戶辦不了、也辦不好的事情,村支部書記要想在前頭、干在前頭,通過牽線搭橋,積極為群眾提供政策、信息、技術,以及產前、產中、產後服務,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真心實意為群眾搞服務,只有這樣,我們黨在農村的執政基礎才能堅如磐石。

  六要做維護穩定的有心人。新形勢下抓好農村穩定這一敏感的工作,必須採取積極主動的穩定工作思路和務實的工作方法,才能事半功倍,長治久安。要做好農村穩定工作,一要處理好治標與治本的關係。就是通過加強村級事務規範化管理,把土地承包、合作醫療費收取等涉及農民群眾切身利益的政務和財務收支事項真正向群眾公開,自覺接受群眾監督。二是處理好穩定與發展的關係,力求實現根本意義上的穩定。支部書記要通過理清發展思路,調整產業結構,壯大集體經濟實力,使群眾在發展中得到實惠,在發展中實現根本意義上的穩定。

  各位領導,三天的培訓雖然時間短,但整個培訓班內容充實,授課針對性強,吸引力大,使自己受益匪淺。通過培訓,自己進一步解放了思想,增長了知識,提高了素質,增強了本領。回去以後,我要把這次培訓班受到的思想觸動和大量信息知識消化吸收好,很好地運用到工作中去,躬身實踐“三個代表”,牢記對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的承諾,努力為群眾想辦法、找路子,帶領群眾致富奔小康。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做好“六種人” 當好支部書記演講稿
網友評論
做好“六種人” 當好支部書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