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瑟瑟的秋天,送來陣陣舒涼,心中卻甚是煩躁。突然,想起來了點什麼就舉步向林中走去。如其他的散步人一樣,我也是慢慢地走向樹林,不過一邊是喧鬧的城市,而另一邊卻是寧靜的小村莊。雖只是地方不同但感受卻是質的不同。走着走着就來到了樹林口,看着眼前的羊腸小道,似乎這的“散步之所”是因人而定的吧。但仍被踩的十分平瘠。這條路就是農民的“收穫之路”吧。

  看來我只能讓它更平瘠了,心中不忍,可為了一睹秋的芳容,我還是舉步踩了下去。腳一直向前方走着,手也是向前後擺動着的,只有眼睛收羅着兩邊的一切。

  再平庸的事物也會有什麼來搭配他的,就連這一片平瘠的小道也不例外。那邊上的小草小花彷彿不甘屈於這瑟瑟的秋天中,並未與其他的同伴一樣凋零,葬與大地,為這片地作裝飾,可他又會知道明年又是一番新的景象呢。但這精神仍使人敬之,不論多寒冷仍會有不少的植物在徹骨的寒風中展現出自己的美麗。

  曲曲折折的小路之後,就是十分寬敞的大道了。這就是全是楓的世界了。一片片的紅楓葉像蝴蝶般在風中翩翩起舞,直至無力之後落到地上為大地裝點他的每一寸肌膚。兩邊的楓樹,似是那愛美的姑娘,枝上那火色的楓葉,則成了她美麗的紅裝。但,卻不知整潔為何物,將那已過時的衣服全扔在地上。突然,空中的幾聲鳥鳴,吸引住了鏡頭,那幾隻不知名的鳥兒,正在空中嬉戲追逐着,時不時還來一陣打鬥。陽光就這樣靜靜地照射在這大地之上,為原本就十分美麗的世界,鍍上了一層金色的光輝。金黃色的稻穀被鑲上一層金邊后,更添加了幾分華貴。金黃色的一片在這廣闊的田野閃耀着,微風過處,還送來縷縷稻花香。那些傢伙竟還向人們搖擺着手。

  這所見的精神是人萬萬不可達到的境界啊。人的道路上必定會有那瑟瑟的秋天,但秋天不光是瑟瑟的,還是一切重新開始的起點,是溫暖的,激人向上的季節。

  漸漸的那沁人心脾的味道淡了,回過神來才發現不知何時,早已走出這被秋渲染的世界了。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