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風吹柳絮

風吹柳絮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依稀那年,月色映襯着你姽嫿的笑臉,晚風撫動着你柔軟的發梢。在清幽、微涼的秋夜,歲月就此停歇。月光如水,蕩漾摺疊着你的兒女柔情,那一刻,你如天上星辰,熠熠着難能衰滅的光輝。即使血染江山,也難敵你眉間一蹙。依稀那年,霢霂霏霏。你喁喁獨行在古柳湖畔,黑色的夾襖宣洩着你不可一世的容顏!紅塵紛亂,怎奈着容顏的情有獨鍾?痴纏一笑,讓我一等五百年。三千青絲在風中盡情翩躚,留下一場凋零木葉翻飛圖,將我的幾世桎梏!

  而今,我在記憶中搜尋、糾纏,在這部勝悲涼的秋夜為你凱歌,在這瑟瑟黃昏中為你臨摹,在這沒有輪迴的紅塵中為你痴笑,在這滿含憂傷的旋律中為你沉湎。我在這浩茫無際的宇宙中日行八萬里,希望看到你的身影,哪怕只是彈指須臾,可你的消失確是如此徹底。我在蟾宮為你祈福,希望你一生平安,可那彷彿是一場不曾存在過的虛渺而難求的記憶!

  曾幾何時,你手扶琴弦奏一曲《笑對紅塵》,覆了千年!

  曾幾何時,你輕羅曼舞起一支《瓊仙爭宮》,湮了萬載!

  時空早已轉換,縱使穿越了人海,你有何嘗會懂我此時的撕心裂肺,你有何嘗會理解我心中固若難攀的那絲神秘呢?依稀那年小橋邊,流水敲擊的那種空靈孤寂的感受!還有你足以撐起一個時代的堅強身影!現在的我,空留一己之悲,如何還扶持你柔弱的身體?當年的義薄雲天淪為今日的柔腸寸斷,你能體會到我等待的執着嗎?

  現在的我,早已習慣在想你時點燃一支香煙,任由煙霧迷茫了我脆弱的雙眼!靜靜的一個人看着她慢慢燃着,可終是看不到灰塵落下!你在我心中是如此的難以抹去,就像這煙霧,盤桓縈繞!

  又是一個冬季,埋葬着你的寒衣碎玉,回眸深情!我追溯了幾個世紀啊!

  風吹柳絮、櫻花以敗落,牡丹以凋零,玫瑰以枯萎,唯有這涓涓不斷的幾千年的淚銘刻着過去的點點滴滴!就像那年你的回眸,擎着淚水,卻走的那麼倔強!

您正在瀏覽: 風吹柳絮
網友評論
風吹柳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