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春天之愛

春天之愛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春天之愛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雨總是在夜晚悄悄的來臨,就像母親的愛,無聲無息。已經春意盎然的大地在羲微的晨光中濕漉漉的,那麼溫情,那麼滋潤。

  樹葉更亮了,就像孩子的眼睛,向天空宣告着成長的歡喜。迎春花一叢一叢的,遠遠看去,像大地生起嫩黃的雲團,走近些呢,發現枝枝都急切的探身向碧綠的池水,就像可愛的女子十分自戀的照着鏡子。海棠花大氣些,站在大青石板的小路兩邊,越開越蓬勃,越開越紅艷。夜雨的珠兒躺在花心,好像愛情躺在姑娘小伙的心裡,等待着滋養從春天走到夏天,再走到碩果累累的秋天的行程。

  虞美人花分外的奪目。紅的,黃的,白的,黑的,粉的,紫的,在水池旁,在草坪里,開在一起,就像開在幼稚園和小學校里嘰嘰喳喳、花枝招展的孩子。但是,它們婷婷玉立的風姿又那麼單薄,在尚有好些寒氣襲人的春日裡,令人不由得心生憐惜。

  夜雨的早晨,走在大青石板的小路上,漫步在羲微的晨光里,清新的空氣繚繞過綠草的青翠萬花的鮮香,沁人心脾。在這樣的陶醉里開始新的一天,滿目都是花兒的美麗,滿耳都是鳥兒的歡歌,滿心都是溫潤的靜謐。

  2008年2月

您正在瀏覽: 春天之愛
網友評論
春天之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