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一份期許

一份期許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懷着一份期許,踏上征程。

  熙熙攘攘的人群,不慌不忙的行進,悠然自得。

  這是一座多山、大風的島嶼。

  滿山滿山滄桑的綠色,點綴着星星點點的映山紅,喚醒著兒時美好的記憶。種子對風義無反顧的依戀,零散的紮根在它們永世的歸宿。

  望向海天一線的金光,讓觀者心緒平靜。一座綿延的橋,映着海湖的蒼白,蜿蜒出怎樣的未來。

  印象中火車喀嚓喀嚓的機械律動,是對銹色鐵軌的隱忍傾訴。一路搖晃,綠色鐵皮車體沒有大山秀水的陪伴,只有與無數水泥磚瓦的擦肩回眸,不免讓人失望。但它負載着多少期許的心,滾滾而來,又隆隆而去。

  不是第一次相見,全因方式不同,另有感受。輾轉於一城的繁忙與擁擠,好累。

  它是雨巷古鎮、飛檐木廊的江南。亦是男俊女美、品牌林立的時尚之都。美得讓人不忍觸及,又大得讓人自覺份外渺小。

  攅動的人群,擁擠的公交,酸酸的椰子汁,迷人眼的鬱金香,佬兒口音的大媽,氣氛馥郁的大學校園……

  歷覽了這些,再次回到這座島嶼,忽感親切。

  這裡安祥大於繁忙,涼風吹散燥熱。這裡還有濫熟於心的巷道,隱埋於薄霧的青山,藍得如水墨般的天,可愛又傻氣的人。

  其實挺好的,不是麽?

您正在瀏覽: 一份期許
網友評論
一份期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