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奶奶,走好》

《奶奶,走好》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奶奶,走好》

  (文/福禎 )

  冬天,若果你說它是寒冷的,那麼你錯了,只不過氣溫有點低而已,這個季節確實很溫暖,因為可以想念奶奶的一切!

  看見媽媽在燒開水,爸爸在三輪車機油缸下面點了一堆火,一切都是準備打火發動柴油機的徵兆,我知道了,爸媽要去奶奶家看奶奶了,我們三個總是很興奮的,因為想念奶奶的手,想念奶奶的微笑,想念奶奶的一切------

  爸爸駕駛着三輪車,行走在那個有着親情與思念的路上,我和姐姐弟弟三個異常興奮的大喊大叫着,或者趴在車牆上四處張望着,還是那麼充滿好奇與迫切的童心,媽媽怕把我們着涼了,呼喚着我們坐下來圍在被窩裡,也安全點,可是奶奶的家就在眼前,調皮搗蛋的頑孩,能按捺的住嗎?

  直到奶奶家門口,媽媽才放下一顆擔憂的心,這時,奶奶聽見發動機的聲響,拉開窗帘,一眼就迎上了我們活潑可愛的笑臉~~~( 散文網: )

  爸媽、奶奶,小舅,小舅媽都一起喜悅的拉起家常來,姐姐也時不時的跟着聊幾句。我和弟弟,就和質弟玩耍着,有時渴了,就去奶奶那裡,央求着讓她給我倒一杯茶,只想勞煩一下奶奶,弟弟和質弟也要喝,彷彿我佔便宜了似的。那時候,就是那麼頑皮。奶奶摸着我們的頭,和氣的笑着,說我和弟弟又長高一節了,都可以用下巴磕卓子了。

  接過奶奶的鐵缸子茶杯,猛灌幾口,很甜的記憶,杯子很老式,現在想起,更有質樸的溫情!撇一下嘴,謝過奶奶的茶,奶奶又會幸福的笑不合嘴,不斷地誇讚我們懂事,爸媽就幸福而無奈的笑着!

  靠着沙發背後的牆上,高高放着的是爺爺的像,記得我和弟弟、質弟、旺弟一起在地里偷吃瓜的時候,被爺爺發現,把我們堵在大門樓地下,一個眼神,嚇得我扔掉了手中瓜。爺爺去世早,我的影像中只有那麼幾段記憶是關於爺爺的。

  奶奶啊,走好,剛剛聽到你駕鶴遠遊的消息,心中不由一怔,昨天我的生日,今天你就~~~我心痛的,難過,無言的悼念,奶奶,懷着我的思念,走好!

  下午了,爸媽要離開了,奶奶依依不捨的追出來相送,我們使勁的揮着小手,告別奶奶的溫情。上三輪車時,我非要坐在駕駛室內,對於一個單人駕駛室,同時載住兩個人是危險的,奶奶過來了,把我從上面一抱,說,:“乖啊,奶奶心疼哈,等你長大了再開車,現在讓爸爸開,交警抓不聽話的孩子呢。”我知道那是哄我呢,可是還是那麼讓人着迷。

  記得我上初中,爸媽忙,而且學校離家太遠,在學校借宿,每周我都要抽時間來奶奶家,蹭一頓飯是必須的,關鍵是還有一個時時刻刻想我爸媽一般關心我,呵護我的奶奶。在學校有啥不開心的事,我都會來這裡,看一看那個大彩電,有奶奶陪伴的日子。

  奶奶家,還有一半我的童年,每次暑假寒假,都要在這裡常住上幾天,大舅的兒子——旺弟,和小舅的兒子——質弟,永遠是我和弟弟最親切的夥伴,每到這裡,奶奶和大舅小舅,都是格外的溫馨細心照顧,讓我倍感家的感覺,和我的爸媽一樣的親情!

  我快上高中時,小舅把家搬到了城裡,緊跟着,我也上了高中,每周一有時間,我還是會過去的,少不了的親情,已成習慣。

  現在,我上了大學,奶奶病了,為了方便療養,就又回到了鄉下,回到了以前那個充滿記憶流年的土宅,上個暑假,我回去看奶奶的時候,往事肆無忌憚的在腦海中亂竄,絲絲記憶在熟悉的土宅面前,溫馨的童年又全都浮現了上來,那麼讓人憧憬,懷戀!只是,這時候,奶奶已經癱在了床上,一切都需要有人照顧,我有點心痛的感覺!

  前天,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九日,好像我不知道是什麼樣的一天,影響中像是我的生日,我只知道,昨天,二零一三年十二月十日,我親愛的奶奶去世了,默默祈禱奶奶一路走好,也祈求媽媽不要太難過!

  質弟問我們,假如奶奶出事了,十個兄弟姐妹,能夠來幾個?我也想知道,十個兄弟姐妹,可以來幾個人送一送奶奶最後一程?我是十個兄弟姐妹中老三,實在不能來的,我可以代替,背個大包袱,送祝福越多越好!

  奶奶去世了,我們可以來幾個,那天我一定會請假的,用良心想一下,十個人,哪一個姊妹哥姐,奶奶沒有照顧過你們?

  西望瑤池,沉痛不已,奶奶,走好,十兄弟姐妹,不敬不孝,叩首,一路留念,念安!

您正在瀏覽: 《奶奶,走好》
網友評論
《奶奶,走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