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朝陽與夕陽

朝陽與夕陽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那一顆大火球從東邊冉冉升起,迎面而來的柔和的陽光,微微帶着一股早晨的風,使人心曠神怡、神清氣爽。

  朝陽,活躍、歡快,像剛出生的嬰兒,以它最柔美的第一縷陽光昭示着自己的到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天空下人們勞動的開始。若是站在沙灘上欣賞朝陽,被陽光照射得波光粼粼的海面,猶如千萬顆寶石的光芒,點綴着一望無際的大海。

  太陽,開始了它一天的旅程……

  清晰可見的太陽,此時的光芒微弱極了,完全比不上那朝陽,可是,這夕陽卻意味深長。

  夕陽,深沉、優雅,像是見多識廣的老人,在一天內,看盡了世間人類的所有面孔,勞累地在東邊緩緩下降。美麗的夕陽,昭示着一天的結束,昭示着夜晚的降臨就在這夕陽過後。詩人站在夕陽下,一定會吟詠“夕陽熏細草,江色映疏簾”的詩句;若是一位畫家,那麼著黃昏的夕陽美景將呈現在畫紙上,流傳千古;若是經歷滄桑年邁的老人,一定會感慨時光的流逝……

  我們的快樂就是夕陽。如果有了快樂,我們一定會像是獲得新生,獲得了努力的源泉。快樂使人活躍,重新擁有了前進的勇氣,還未經歷多種磨鍊,對事物都充滿了好奇心,擁有着體驗的決心,就像是未見世面的小夥子,三分鐘熱度。

  我們的失敗與領悟即是夕陽。經歷了多少滄桑,對於這個世界有了很大的認識,有了多種的領悟。在失敗過後,就會像夕陽一樣微弱的光芒,但是卻有不同的美麗。微弱的光芒就是失敗,而別有意義的美麗就是領悟。我們都在失敗中成長,在失敗中學會做人的道理。

  夕陽與朝陽,一種是輕鬆的美,而另一種則是深沉的美,就像我們人生中的兩種相反的情感。

您正在瀏覽: 朝陽與夕陽
網友評論
朝陽與夕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