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雪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清晨,忽見天地一片潔白,瑞雪正落。於是佇立窗前賞雪。

  只見天空白霧朦朦,迷失了遠山,淡化了村閣樓台,使她們如在夢中。近處,飛雪茫茫。那雪,輕輕地、密密地、斜斜地匆匆飄落,大小不同、濃淡各異、姿態迥乎,層層疊疊、紛紛揚揚地飛向大地,形成了無數層動態的網。只見白光亂閃,卻無法端詳其令人銷魂的神態。於是想投身其中,去盡情享受。

  走下小樓一看,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那厚厚的雪,盈盈如毯,空中還蜂飛蟻聚般飄落。走進雪地,腳下發出隱隱約約刺刺聲響,軟軟的,綿綿的,無比舒適。人馬上被雪花包圍,向頭上、臉上、身上亂撲。伸出雙手,接幾片於掌中,她帶着冰清玉潔而來,也戴着奇寒而來,涼颼颼的,給人點點刺痛。轉眼之間,我已變成了雪人,拂去一身,未幾又滿。

  多好的雪啊!不覺使人忘卻老之將至,竟然溫習了片刻兒時的記憶,並設想去深山高岸體會“雪滿山中高士卧”的境界,然而終因不勝寒冷而返回屋裡。

  回看雪地,因留下一串串深深淺淺的腳印,顯得更美。忽然想到:其實人間本來很美,但如果我們每走一步,都能留下明顯的足跡,那將不更美嗎?

  2011年元旦於成縣二中

您正在瀏覽: 賞雪
網友評論
賞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