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冬日序曲

冬日序曲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梧桐不是罪美麗的樹,但是她有那一份靜謐!風吹過的時候,梧桐葉隨風飄下恬靜、安逸!在一不經意間秋日已經離去,都說是傷春悲秋,那麼冬日呢,我們要以什麼樣的態度來對待呢?

  沒有看到想象中得蕭條,南方的冬天很難見到下雪,看不到那樣的純凈!風也不是那麼肆意,有些寒冷,但並不刺骨!有秋天才有的蕭瑟,卻沒有秋天的金色!

  冬天到底代表着什麼呢,是死亡,亦或是結束?只是這樣的一個季節讓我們已經遺忘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季節已經不再那麼分明,沒有了什麼特別的標誌!隨處可見常綠的樹,那些落葉的樹都躲起來了,或許是人們想他們躲起來吧!

  走在江邊,感受這風的氣息,這裡還能找到一絲純美!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江水也沒有了枯水期和豐水期,沒有了以前的豐富,剩下的只是無奈的江流!也許她老了吧!

  季節總在重複着,可是我們卻走的是一條無法回去的路!樹會傷心嗎,她每一年都在和葉子進行着分別。也許她疲倦了吧,或者她習慣了吧!我們總是不停的與人相遇和別離,走在路上,總不知道下一刻會遇到誰,誰又會在下一刻離去!回到同一個地方,樹依舊飄着葉,可是和那年的風景卻不一樣,也沒有了那年的人!我們想沿着原來的路找回去,可是卻找不到了原來的人,直到那一刻,我們不得不承認,有些事真的過去了,有些人真的錯過了!

  我們在茫茫人海中相遇是多麼的不容易,在同一個地方我們看不同的風景,然後彼此心動!只是,有些感覺稍縱即逝,等到我們找回去的時候,已經找不到了!

  冬天,沒有了那麼多鳥兒,只是寂靜的天空少了一些生氣!偶爾有一些鳥兒飛過,她們是多麼的自由。

您正在瀏覽: 冬日序曲
網友評論
冬日序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