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看月亮

看月亮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看月亮 標籤:月亮和六便士

  天黑了,熱鬧了一天的城市寧靜下來了。他們都回家吃飯、休息;突然間感到很孤獨,就拿個椅子放在院中,看天空。

  蔚藍的天空中飄這幾朵白雲,它們要去何方,我在考慮着,哦!對了,它們在回家的路上,看樣子它們累了。突然一陣微風吹來,很舒服,我笑了,好像在謝謝風給我精神的安慰。時間過了大概一個多小時,天變的越黑,周圍也變的越寂靜,當然太空中的它們都來了,來看和我一樣的人。

  我昂望天空,很多的星星;還有許多我叫不上名字的星球,當然我不多想;惟獨月亮,就它一個。

  還記得我上初中的時候,喜歡看天空,也喜歡星星,所以就給自己取了英語名-Star,也許是星星太多的原由吧!在星星中我是獨特的,所以和月亮有緣,就這樣喜歡上了月亮。

  在沒有注意的時候,也不在乎月亮;當注意到它了,就感到它很可愛,也很偉大,更美麗。

  它在每晚給那些趕路的、忙碌的人帶來了不計其數的貢獻和幫助;當然,還有像我一樣每晚看天空的人,它也給了我們美好的遐想、希望和精神上的安慰;但是它默默無聞,從不啃聲,一晚一晚的、一年一年的為人類貢獻着,我真的喜歡上它了。

  我記得小時候,媽媽說:“十五的月亮圓。”,我就特意的觀看了幾個十五的夜空,果不奇熱,很圓啊!媽媽還說,因為十五是月圓人圓的日子,人們盼望着和親人團聚。但是現實生活中的我們能團聚嗎?我現在才明白那是遊離他鄉的遊客抒情的寄託物,月亮就是獨特,它在人們心中是情物,也是人們嚮往的生活代表物。

  怎麼一下只變的這麼寂靜了,我環顧四周,原來已經夜深了。哎!怎麼這麼快啊!我的思路就這樣被打亂了,惟獨月亮和我還在,其它的都入睡了!我帶着一種眷戀不舍的愁思回到了房子里。

  可是怎麼也睡不着,翻來覆去的不知道多少次,還是難以入眠;又做起來往外看,可是月亮也回家了,突然好想它啊!甚至有點難過,好像明晚的夜晚離我很遠、很遠······

您正在瀏覽: 看月亮
網友評論
看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