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媽媽小收穫

媽媽小收穫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傢伙出生后,唯獨在我產假的時候全職帶過半個月,一直以來都是小傢伙的外婆帶,現在輪到奶奶帶。我上班時間比較長,離家早回家晚,小傢伙完全把我當客人,跟我一點也不親。趁着這兩周不用到處奔波全力以赴巴結小傢伙,可還是不成功。但當了兩個周末全職媽媽,還是有點小收穫的,舉舉小例子。

  ??第一:小傢伙有懶惰兼好吃之疑。遞水給他喝,居然手都不抬,頭一伸嘴一張就想咬住奶瓶喝水。遞玩具給他玩,第一時間不是伸手拿起研究,而是嘴巴一張想把玩具吃了。地上有塊小紙屑被他發現,用他那小手撿,很耐心的撿個十分八分鐘仍然撿不起來的話,乾脆低下頭用舌頭添。

  ??第二:小傢伙很會撒嬌。玩膩后發現沒人理他時,會閉上眼睛大叫幾聲,見着有人伸手抱他時馬上“喀喀”大笑。昨晚睡至凌晨四點,起床喝奶,喝完后小傢伙卻精神百倍一點睡意也沒有,在床上爬上爬下的,還翻過我身體意圖拿梳妝台上的東東玩,被我抱下來后打了一巴掌,不哭之餘反而對我“嘻嘻”笑開,氣死。笑過後還趴到爸爸手臂上“呃呃呃”嗲兩句,我被氣得哭笑不得,爸爸卻笑醒了……

  ??第三:小傢伙困起來會“釣金魚”。自三個月後小傢伙懂認人以來就沒有試過抱着可以睡着的,那天因中午只睡了半小時,晚上七點半就開始鬧困,但又想玩,最後在爸爸懷裡釣起金魚來了,笑翻我們……

  ??第四:小傢伙越長越應驗我的想法“兒子只跟爸貼心”和那句話“兒子不跟媽”。小傢伙自會認人後,就一直只跟外婆,每次哭鬧的時候只要到外婆懷裡立馬停。我每次都恨得牙痒痒,卻拿他沒辦法。上月帶回去讓奶奶帶之後,一個月時間這小傢伙現在寧願跟奶奶睡也不跟我睡,氣得我直拍他pp,他反讓我欣賞他那四顆小乳牙。那天,閑聊時問愛人:“老公,你愛我么?”他卻面向小傢伙:“bb,你愛我么?”我代小傢伙答:“我愛爸爸勝於愛媽媽”愛人笑翻。小傢伙久別重逢他爸後會有驚天動地的興奮,而我從來都沒有享受過此種待遇。

  ??第五:小傢伙有點膽小。那天從櫃底翻出兩個毛毛公仔,一隻小狗狗,一隻咖啡貓,體積不大,均是黑白兩色,唯一就是兩隻眼睛黑黑的且有點大,小狗狗的表情有點嚴肅,咖啡貓卻是個大笑臉。把兩個公仔擺在他面前,出奇的是,他只對着咖啡貓“喀喀喀”笑開,卻看也不看那小狗狗,我把小狗狗拿到他身邊時,他卻本能的向後退。最後雖然接受了兩個毛毛公仔卻對他們不大興趣。

  『作者:рагту』

您正在瀏覽: 媽媽小收穫
網友評論
媽媽小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