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四川遊記(一)

四川遊記(一)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四川遊記(一) 標籤: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

  四川,乃天府之國也,僅兩字便可形容,“安逸”。

  成都

  初次來到成都,一個奇妙的地方,乾淨整潔的街道似乎還飄着種種美味的小吃的味道,讓人幾乎要融化在這座神奇的城市裡。

  當我品嘗了種種美味的小吃后,心裡不禁油然而生起一種羨慕之情,成都人實在是太幸福了!成都的小吃有上百種,每一種都能讓人垂涎欲滴。“龍抄手、三大炮、賴湯圓、鍾水餃……”單聽名字就能讓人浮想聯翩。

  而成都玩的地方也很有特色,“錦里、寬窄巷子、春熙路……”無論是誰,只要去了成都好玩的地方,靈魂也馬上被成都這座城市操控,如果來了成都沒去這些地方,那相當於沒來過這座城市。在成都,這座城市能讓你得到真正的放鬆與自由,徹底將自己的壓力與苦悶釋放出來,忘記一切煩惱。

  成都人也是熱情好客的,他們就如同那麻辣鮮香的火鍋,熱氣騰騰地面對着你,讓你忍不住從內心深處感到一種溫暖,就如同回到了自己的家,一切都是那麼安詳、美麗、和諧……

  來到了成都,自身所體會到的安逸和舒適是無法用言語來描述的;來到了成都,是那樣想把自己的靈魂融化在這座城市裡;來到了成都,才真正地體會到自由和舒適是何種感覺……

  九寨溝

  烈日炎炎的夏日,在驕陽與汗水中人們無處可逃,而此時的九寨溝是燦爛的、美麗的、繽紛的、詩情畫意的……

  九寨溝的山是雄偉的、無聲的、壯麗的;九寨溝的瀑布是奔放的、自由的、燦爛的;九寨溝的灘是無雙的、美麗的、藝術的;九寨溝的海子(即海的兒子——湖泊)是奇妙的、碧綠的、斑斕不可言說的……

  爛漫,斑斕,繽紛,驚艷,藝術,一切難得卻美好的屬性全都在九寨溝被完美地演繹出來,讓人不得不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讓人不得不感嘆,人在自然面前確實微不足以……

  而上天也彷彿偏愛這篇難得的美麗山水,在512地震中,九寨溝的周圍都受到了破壞,但整個世界獨一無二的九寨溝卻毫髮未損……這,到底能說明什麼?也許九寨溝的的確確是一個人間仙境吧。

  九寨溝的美幾乎能讓人窒息,她的美是那麼自然;她的美是那麼恬靜;她的美是那麼無雙。

  九寨溝就如同一朵開在天山上的雪蓮,純凈,自然,無邪,美好……

  九寨溝,一個令人銷魂,令人陶醉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四川遊記(一)
網友評論
四川遊記(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