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懷念芳貞

懷念芳貞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小景

  她像雲兒,在晨風中消失。

  我像鳥兒,在午天上悲鳴……

  她像花兒,在夜雨里凋零。

  我像蝶兒,在塵泥中找尋……

  --懷念鄰人芳貞謝世四周年

  2011年6月15日夜

  天上有朵潔白的雲,就在瞬間消失無影;風中有朵殷紅的花,就在昨夜凋落飄零。有一個姑娘,登上峰頂,騰雲而去,杳無音訊;有一個姑娘,縱下懸崖,隨風而逝,令人傷情。這個姑娘名叫芳貞!這個姑娘名叫芳貞!

  她身材高挑,步履輕盈;她膚色白皙,五官端正;她笑靨如花,聲似銀鈴。她孝順寡母,常買補品;她愛鰥哥,做衣洗衾;

  美麗的姑娘芳貞,就這樣香消玉殞。逢年過節,她的慈母再也聽不到她溫軟的聲音;農忙時候,她的老哥再也見不到她勤快的身影......

  聰明而又善良的芳貞,就這樣一跳,避開了病魔的蹂躪。她推開了哥哥、母親和女兒,沒有把他們拖入絕境;她留下了不多的兩萬元錢,放棄了自己年輕的生命;他留下了對親人的全部愛意,只為親人不用替她的病情和歸宿揪心。

  堅貞而又勇敢的芳貞,她始終忠於自己的愛情!她不去索取愛人的金錢或感情,也不去尋找其它的婚姻。她就這樣從容地一跳,永葆了自己的青春;她捍衛了自己的尊嚴,卻沒去傷害她人的家庭。

  樸實的姑娘芳貞,她提前進入了仙境。每當看到貧、病人家的不幸,我就為她感到歡欣。每當聽到世人的紛爭,我的心終能分享她的安寧。

  芳貞!讓我永遠地懷念的芳貞!她像白雲飄在我的天空,忽現忽隱;她像荷花開在我心,永不凋零!

  2007年7月20日於江山家中

  --這是江南山--天下第一峰--仙女峰

您正在瀏覽: 懷念芳貞
網友評論
懷念芳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