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呂老師的秘密

呂老師的秘密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呂老師可不是女老師,他是男的。

  他是我們的語文老師,也是我們的班主任,從高一到高三。他身上有很多秘密,很多人都知道這點,他走起路來就好像貓一樣總是左右搖晃,聽班裡的同學說在有一次沒人的時候居然聽到老師在學貓叫。他總是帶着一個褐色的老式塑料邊眼鏡,習慣性的用右手摸一摸那眼鏡框,兩張鏡片經常泛着光,讓他身上透着些許神秘。

  很多時候顯得沉默寡語,除了上課外,其餘時間都不會過多的說一句話。至於他住在哪裡,更沒有人知道,每天就像一陣風一樣,忽然就出現在了校園裡。每天放學的時候也沒有看到他騎車,甚至就沒有出過校園,比如某位同學前一刻看到呂老師進了辦公室,再過幾分鐘再去看,辦公室里確是空空如也。

  如此的來無影去無蹤的,呂老師的身上一定有着什麼秘密。明明知道答案也許就在眼前,卻什麼都不能做,什麼都不知道是最過於痛苦的事情了。這個秘密三年來彷彿貓爪子似得,撓着我的心裡直發痒痒。高三的學習就要結束了,馬上就要畢業了,我一定要抓住這最後的機會,揭開這個秘密。

  明天就是五一長假,快要臨近高三畢業的我們也在抓緊着最後衝刺的機會,而揭開呂老師的秘密也許就在今晚了,雖然只有我一個人,不過一個人好辦事嘛。

  隨着一聲長長的下課鈴聲響起。終於,放學了。呂老師也在講台收拾着課件,準備走人了,這可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不能錯過了,我趕忙抓起早已收拾好的書包跟了上去,順帶跟幾個平時一路回家的同學幾個說了聲抱歉。

  今天他穿的是一件淡藍色的襯衣,走起路來依舊是有些左搖右晃的,不過平日子這樣走居然沒有撞到過一個人。現在學校放學,人流量也很多,看來不至於那麼容易被發現,咦?他往學校後面的樹林里走了,看來得繼續跟着……

  跟着前面呂老師的身影左搖右晃的繞了十幾個彎之後,就在我都被繞的有些頭暈的時候,他終於停了下來,停在了一堵牆前。這裡已經是到盡頭了,翻出牆外就是學校了。難道他發現我了?故意引我到這裡來?想到這裡,我的手心不禁滲出了很多汗水,腦海里不斷的跳過各種連環殺人案,學校分屍事件等等……天,我怎麼會那麼大膽,居然獨自一人跟着來,現在四周也沒什麼人,動都不敢動。

  忽然前面閃過一道耀眼的白芒打斷了我的胡思亂想,睜眼望去。眼前的驚奇替代了所有的一切,我也知道我今天總算沒有白來。原來困擾了我三年的秘密居然是這樣的,我想都沒往這方面想過,但是眼前的事實已經讓我不得不相信。那麼,我還需要繼續跟下去么?呂老師的秘密,真的僅僅只有這樣么?

  你們猜呂老師有什麼秘密?嘿嘿……我也不知道……

您正在瀏覽: 呂老師的秘密
網友評論
呂老師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