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感謝您走進我的心靈

感謝您走進我的心靈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感謝您走進我的心靈 標籤:感恩的心 我的中國夢

  黑髮積霜織月華,素手沾霖沐草芽。——題記

  夜,披着一襲漆黑的長衫,從遙遠的天際姍姍而來。今夜,居然沒有下雨,我懷着一絲愜意,漫步在那條古樸的小巷,踏着一地的燈光,只為追尋您昔日烙在我記憶里的倩影。

  那修長的身影是誰?娉婷的身姿洋溢着無限的青春活力;溫柔的語氣流露出無比的親切與和善;笑容可掬的臉龐是那麼令人魂牽夢縈!那還是誰呢?不正是帶我步入知識殿堂的啟蒙老師么?

  我清清楚楚地記得,我跨入學校的第一天,你帶着我們一群天真爛熳的淘氣娃認識我們的學校一花一木,認識我們的教室,認識學校的廁所,認識我們的學科老師,認識我們要學習的功課……我們光着小腳丫,歡蹦亂跳地圍着您,嘰嘰喳喳的,像個落入一片新森林的小鳥,好奇地吵吵嚷嚷地喋過不休。你望着我們,笑了,笑得那麼自然,那麼開心,就像山間綻放的百合花。

  可是爾後的學習生涯里,無論在課堂還是集會,只要我們稍有一點聲音,哪怕像蚊子的嗡嗡聲,即便小得不能再小,再也看不見別的老師會給我們一個淺笑,相反,是怒目而視,喝斥與鞭策。我們就像是一隻只受驚的小兔,垂頭喪氣,默不作聲。

  您走了,您的笑走了,同時也帶走了我們的快樂,帶走了我們天真的笑聲,我們,只能像銹跡斑駁的塑像一樣一臉的死灰色,兩眼的茫然與失落。

  時光一瀉千里,在無數的冷眼裡,我又怎麼不會回憶起您陪我走過的生命的那一程呢?

  小學一年級的第一節課,您讓我們自我介紹。許多同學都紛紛舉手,大大方方地介紹了自己的姓名與住址,而我,卻躲在桌下,羞怯得滿臉通紅,不敢吱聲。可是,我又怎麼能逃脫您智慧的眼力?您還是微笑着親切地沖我喊:“輪到你了。”我不敢說話,只是蜷縮在桌下把頭埋得很低很低。其他同學看了我窘迫的樣子,嘩地大笑起來,您卻只是淺淺一笑,神態是那麼親切,目光是那樣溫暖,然後用白玉般的雙手把我摟在懷裡:“小朋友,別怕,你可以悄悄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么?”那一刻,我感覺好溫暖,那雙手與媽媽的手簡直沒有什麼分別,我心裡像鍋里的沸水,不斷地翻湧。在您的關愛與鼓勵之下,我終於張口介紹了自己。

  開學后的某一天,我上了兩節課就餓得不得了,於是,我去找同班的表姐分點饃給我吃。表姐忙着跳繩,讓我自己去拿。當我從表姐的書包里拿出饃來吃時,卻被幾個同學看見了,他們對着我指指戳戳:“羞羞羞,偷人家的饃來吃,不要臉!……”我的臉刷地紅了,頓時臉上火辣辣的,心裡更是像打翻了的醋,酸溜溜的,淚水大顆大顆地跳出了眼眶。可那幾個同學還是把我抓到您的辦公室。

  您看到我哭得像是淚人樣的,沒有說什麼,把我拉到您的懷裡,然後對那幾個同學說:“你們先出去,我問清楚再說,你們可不要亂吼喲。”正當您為我輕拭眼淚,安慰我“乖娃娃別哭,有話慢慢說……”我表姐也聞聲來到您的辦公室,幫我洗清了莫須有的“罪名”。您了解清楚事情的原委后,當著我的面親切地批評了那幾個同學。我當時是萬分的感激,激動得說不出話來,只是靜靜地依偎在您懷裡,漸漸地收斂了抽噎。

  一年後,您走了,只聽說您到了天全縣城。我當時太小,不知道天全到底有多遠,更不知道您在天全的哪一所學校,無從打聽,只是常常凝望着天全的方向一個人發愣……

  老師,您到底在天全的哪一個角落?您就那麼輕輕地,悄無聲息地走了,是不是真得捨得拋下昔時里圍繞在您身旁形影不離的娃娃?您的記憶里是不是有我們的那滿臉淚痕的模樣?可我的記憶里,您總是笑得那麼燦爛,猶如那三月的山茶花,令我暖到極致。

  每當我坐在冷冷清清的教室望着黑板發獃的時候,每當我彳亍在校園裡南洋杉樹下的時候,每當我望着那世人一雙雙冷酷無情的目光的時候,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您的笑靨,想起您飽含深情的目光,想起您溫馨的懷抱!

  您是那冬天的黑夜裡的篝火,熊熊燃燒着永不熄滅的火焰,溫暖了我幼小的心靈,陪我走過了生命中最陰暗的一程!

  您是那黑夜裡船舶上的燈盞,指引着我生命的航標,陪我走過了生命中最孤苦無助的一程!

  您是那初春的一曲交響樂,卸去了我一身的心寒,陪我走過了生命中最寂寞的一程!

  我多想讓歲月倒流,讓我重溫那一段時光,讓我沉醉在那滿眼的輕柔里!

  我多想讓歲月倒流,讓我一直靜謐地躺在您溫暖的懷抱,像個沉睡的嬰兒,享盡你無限的溫存!

  歲月濤盡了我們的歡樂!紅塵給我們披上了冷漠的輕紗!老師的笑,是怎樣的迷人?唯有從記憶里搜尋,把您那最自然的最開心的笑臨摹出來,才可以領略老師的笑是多麼有魅力!

  感謝您,親愛的老師,您的寬容為我的童年彩繪了繽紛的畫卷!

  感謝您,敬愛的老師,您的柔情細語撫慰了我那顆脆弱易碎的心!

  感謝您,摯愛的老師,您的慈愛溫暖了一個孤寂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感謝您走進我的心靈
網友評論
感謝您走進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