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千古一雲長

千古一雲長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你從河東解良走來。

  你從三國風雲中走來。

  身長九尺,髯長二尺,面若重棗,唇若塗脂,丹鳳眼、卧蠶眉,相貌堂堂,威風凜凜。

  一把偃月青龍,一匹追風赤兔,一顆赤膽忠心,英雄處亂世。狼煙起,旌旗飄,赤兔仰天嘯,美髯飄,青龍起,烈烈長風呈英豪。

  燕趙春來早,桃紅競妖嬈。同拜誓青天,齊心救漢朝。

  念劉備、關羽、張飛,雖然異性,既結為兄弟,則同心協力,救困扶危;上報國家,下安黎庶。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只願同年同月同日死。皇天后土,實鑒此心。背義忘恩,天人共戮。

  這一拜,春風得意遇知音,桃花也含笑映祭台;這一拜,保國安邦志慷慨,建國立業展雄才;這一拜,忠肝義膽,患難相隨誓不分開;這一拜,生死不改,天地日月壯我情懷。長矛在手,刀劍生輝,看我弟兄,迎着烽煙大步來……

  惶惶末世,馬蹄急促旌旗飛;權力紛爭,刀矛戈戟盡鋒芒。縱使深陷鋒銳,依然笑談天下;即便橫刀在首,依舊赤膽獨行。多少次為了信守一念,顛沛流離;多少次血染戰甲,殺出昂首旌旗;多少次提頭帶劍,只為了酬報知己。財祿金帛,視若無物,千山萬水,縱然獨行。

  一個個經典的故事,穿越歲月的風雲,依然是傳奇。

  雄偉的五關,見證了你千里尋兄的忠心。

  小小的江亭,銘記着你單刀赴會的虎膽。

  華容道上,義釋曹操英雄之情何以堪。

  罾口川前,依稀傳來水淹七軍的哭喊。

  汜水關前,酒尚溫,塵埃起,華雄人頭已落地,居官自傲的十八路諸侯大眼瞪小眼。

  玉泉山下,世代久居的百姓,仍然傳誦着你降甘雨、落祥雲的恩典……

  黯淡了昔日的刀光劍影,逝去了先年的鐵馬金戈。依舊是滔滔江水,依舊是夕陽桃花,故城古堡留下了斑斑血跡。那年,赤兔絕飲,偃月劈空。金無足赤,人無完人,荊州古城裡留下了你英雄氣短的深深遺憾。

  天妒英才,名將末路。你遺憾的去了,帶着桃園盟誓未了的夙願;你悲壯的去了,帶着天子百姓無限感傷;你剛強的去了,帶着對吳人的蔑視與憎惡……江邊送行,扁舟之上,華佗先生的一句君侯珍重,卻有無限凄涼。

  雲也高,水也長,千古一雲長!

您正在瀏覽: 千古一雲長
網友評論
千古一雲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