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懷念母親讀後感500字

懷念母親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懷念母親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母親節

  懷念母親讀後感500字(一)

  今天,我學習了季羨林爺爺的《懷念母親》這篇課文。課文(以回憶的形式)介紹了作者對兩位母親—親身母親和祖國mǔ親懷着同樣崇高的敬意和同樣真摯的愛慕,充分表達了作者對親身母親和祖國母親的愛意。

  我讀完這篇課文,想起了自己和媽媽。

  記得有一次,下着大雨,我忘記了帶雨傘,別的同學都被自己的爸爸媽媽接走了,我知道媽媽生病了,爸爸出差了,他們兩個不能來接我,便開始像大雨中跑去。突然,一個黑影在我眼前出現,我仔細一看,原來是媽媽,我三步並成兩步跑向媽媽。

  回到家,我看見媽媽的衣服都濕透了,我的眼淚情不自禁的往下流。

  記得還有一次,我騎自行車不小心摔傷了,我的腳由於摔得太嚴重了,幾個月都不可以走路,媽媽更是細心的照顧我。我每天上學都要媽媽背着我,我讀六年級在5樓,媽媽更是背我爬了多少步樓梯。

  現在,我已是六年級的學生了,應該從小孝敬母親,幫助母親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哪怕只是幫她泡一杯熱茶、拿一雙拖鞋。何況我已經長大了,我不是以前的我了,不是那個只會在母親懷裡撒嬌的孩子了,我必須趁後悔前,盡自己的力,孝敬母親。

  我知道,天下的母親是偉大的,我們應該想季羨林爺爺那樣好好學習他哪種對母親的愛。

  懷念母親讀後感500字(二)

  這幾天,我們學習了一篇名叫《懷念母親》的文章。我感受到作者季羨林對母親永久的悔恨和對祖國母親不變的愛意。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季羨林六歲就離開他的親生母親,到了城裡去住。在他讀大學二年級的時候,他的親生母親就去世了。季羨林痛哭了幾天,食不下咽,寢不安席。後來,他到了德國的一座叫哥廷根的小城。不知為什麼,他心裡既對祖國母親無限思念。在歐洲的二十一年裡,這兩個母親的身份雖然不同,但是季羨林對這兩位母親的懷念卻是永遠不變的。

  季羨林他對母親的孝順使我感動。當季羨林失去母親時,他感到內心無比空虛、寂寞。當他開始暗暗下決定:一旦大學畢業,找到工作,就立即接母親到城裡住,以彌補長久離開母親的遺憾。然而,沒等他大學畢業,母親就去世了。

  我感受到季羨林對親生母親的愧疚。而當季羨林到了異國他鄉時,他自己竟格外對這兩位母親無限的思念。我感受到季羨林身在異國他鄉,感到自己與母親的距離遠了,與祖國的距離遠了,與親人的接觸少了,心中有憂愁,有思念,但是在遠離家鄉的日子裡,能時常懷念起在故國的生活情景,不斷回想起在故國的親朋好友,感到他們無處不在。

  我覺得,在生活中,我們得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哪怕是幫父母倒杯茶,幫父母打掃房間。我得學會感恩,學會怎樣孝敬父母。

您正在瀏覽: 懷念母親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懷念母親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