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堅強的她

堅強的她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她,是一個很平凡的人。成績一般,家庭一般,長相一般。在學校里,不怎麼會有人去注意她。她幾乎沒有一個朋友.,她總是獨來獨往。每當放學后,總會看見她從圖書館出來。有一次,我跟蹤她,只見她從圖書館出來后,就到了一家小餐館里,我原以為她是進去消費的,沒想到——她居然是這裡的服務生。她工作直到七點多,才回家。

  我跟蹤她已經三天了,她的行程依舊那樣。最後,在校園裡,我終於忍不住跑過去問她為什麼每天總會到小餐館里工作,現在學習更為重要不是嗎?

  她對我淡淡一笑,走到長椅邊,坐了下去,我坐到她身邊,我們兩個就這麼沉默着~~

  “其實,我原本不用到餐館里打工的。”她打破沉寂。

  我看向她,她臉上得笑容很甜蜜。

  “我的生活,雖然平淡,但很幸福。直到去年......”她的神情變了,淚花在她雙眼中打轉。

  她深吸一口氣,說:“直到去年,我父親意外去世,家裡就剩我和母親。我的母親又行動不便,所以養活家裡人的重任就落在了我身上。我一邊學習,一邊打工,但我又怕學習方面會落後,所以我每天都會到圖書館里溫習。”

  “哦,是這樣啊!”我恍然大悟,開始有點同情她了。

  “你不用這樣看我,我現在已經沒事了。”她轉過頭笑着說。

  “呵呵~”我別過臉,尷尬地笑着。

  “去年,我也有一份失敗的感情,他是個很好的人。”她望着天空,有點苦澀地說。

  “是嗎 ”

  “嗯!其實,我現在生活得很好啊,我也過得很開心!”接着,她又說:“只要我們用微笑面對任何事,一切都會好的。你說是吧?”他笑着看向我。

  “嗯!沒錯!”我笑了。

  “現在我心情舒暢多了,謝謝你。”他站起身,向我伸出手。

  “不用。”我也站起身,握住她的手,說:“我們做個朋友吧!”

  “朋友?”她愣住了,沒幾秒后,她眼裡迷上了一層水霧,帶着滿是吃驚、喜悅的語氣說:“嗯!好朋友!我有朋友了!”

  “嗯 !好朋友!走吧!現在該去打工了,打完工,我們慶祝一下!”

  “好啊!”

  我們兩手拉手朝前方走去,夕陽的光芒灑在我們身上,影子被拉得修長~~

您正在瀏覽: 堅強的她
網友評論
堅強的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