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她的誠實影響了我

她的誠實影響了我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天,陰沉沉的。風在嗚咽,在哭訴,卷着幾片枯黃的殘葉,四處流浪。雨,無力地拍打着窗戶,一切都籠罩了一層陰霾。我嘆了一口氣,慢慢地翻開那張70多分的卷子,彷彿它有千斤重。唉!看着那恐怖的紅叉,我彷彿聽到了同學的嘲笑,看到了媽媽的疾言厲色……都怪自己,晚上不好好背題,這下慘了!

  “唉!”咦?又有一聲嘆息?我循着聲音望去,原來是好朋友小敬,她也考了70多分,我暗自竊喜,真是“有難同當”“同甘共苦”啊!

  我愁眉苦臉地走向小敬,正想和她商量如何面對即將迎來的“暴風雨”時,聽見她在自言自語:“要是時光倒流,那該多好啊!”我突然一怔:時光不可倒流,但是依然能讓79分變成97分!我欣喜地跑回座位,拿起橡皮,細細地擦掉錯誤答案,又小心翼翼地寫上正確的,再找老師一說,這樣不就……

  我興奮地朝老師辦公室走去,又想到了小敬,她還在那鬱悶的坐着呢。好朋友,就應該有福共享嘛!當我把這一切告訴小敬時,沒想到小敬一下子嚴肅起來“考試是為了檢測你的掌握程度,分數只是激勵你的,你過於看重它了!更重要的是你不誠實;誠信是立足之本,這樣虛假的90分,還不如這真實的70分得的心安。你要一定去,那你去,別拉着我!”

  窗外,雨下得更大了,還還夾雜着些許雷聲。我失魂落魄地回到座位上,看着那刺眼的紅叉,小敬的話一直在我耳畔迴響:“誠信是立足之本,你太不誠實了!”一句句話語,像是緊箍咒一樣,使我頭痛欲裂,心裡一團麻。去,不去?小敬說的沒錯,誠實是最可貴的品質,它比100分、1000分都要可貴。我心裡冒出一絲後悔,一直升到了嗓子眼。最終,小敬的話語把我心底里那份污濁的屏障敲了個粉碎,我甚至都能聽見那碎裂的聲音。

  窗外,雨不知何時停了。陽光透過被雨水沖刷得碧綠的樹葉,射進教室。我默默地收起了卷子,堅定地笑了。小敬,謝謝你。謝謝你讓我懂得了誠實的真諦,我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您正在瀏覽: 她的誠實影響了我
網友評論
她的誠實影響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