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浙江受降紀念館觀后感

浙江受降紀念館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浙江受降紀念館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浙江受降紀念館觀后感(一)

  2015年10月23日老師和學生幹部組織我們參觀了抗日戰爭勝利浙江受降紀念館。

  浙江受降紀念館位於320國道富陽區銀湖街道受降村,是浙江省唯一大型抗戰勝利主題紀念設施。紀念館內陳列着紀念人民抗日救亡歷程的圖片、文藝作品、使用物件等,表現了中國人的頑強和智慧,同時揭示了日本法西斯的貪婪與殘暴。八年的漫漫長夜、遙遙征程,作為中國淪陷時間最早、淪陷範圍最廣、戰爭創傷最深的省份之一,古老的浙江大地顫慄於隆隆的槍炮聲中、燃燒於日本侵略軍的"太陽"旗下。參觀該紀念館后,我更加具體的知道了日軍對浙江人民的暴行。

  在痛斥日本暴行的同時,我們更應該反思:為什麼日軍的獸性會發生在我國?為什麼沒有發生在蘇聯、美國;人弱被人欺,馬善被人騎。當時中國的國防實力弱,連自己生產坦克、軍機的能力都沒有,只有少量購買的。部隊訓練水平和營養也遠不及日軍。只有國家強大了,才能不被侵略,我們才能不做任人宰割的豬羊。

  因此,我們要在和平的年代居安思危,繼續強化自己才能避免悲劇的發生。戰後代表中國參加東京審判的梅汝H法官說:"忘記過去的苦難,就會招致未來的災禍。"《司馬法》也說:"天下雖安,忘戰必危。"雖然今天我們生活在和平的環境中,但並不意味着我們從此就安全了。當年挑起戰爭的三大軸心國,日本是唯一一個沒有低頭認罪的,靖國神社年年仍有軍政要員參拜。近年來中日正在釣魚島海域對峙着。還有,在西南邊陲,印度不僅強佔我十幾萬平方公里土地,還對整個西藏虎視眈眈;越南、菲律賓等國家也強佔和垂涎着我國的領土;台獨、東突和分裂祖國在策劃着分裂祖國的行徑……在這之後,更有一個超級大國亡我中華之心不死。我們萬萬不能喪失警惕,一定要有國防意識。

  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讓自己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浙江受降紀念館觀后感(二)

  在去紀念館的路上,一路都在睡覺,沒有期待,沒有猜想。

  到達紀念館門口的時候並沒有第一眼就發現紀念館在哪,並沒有明顯的標誌,但是我現在覺得那就是紀念館最特別的標誌。給我的感覺就是建在地下,有點像宮殿,有點像迷宮。用現在流行的話我說了這句‘好酷炫’。

  紀念館入口有幾個抗日戰爭勝利后滿帶喜悅的紅軍的頭像在牆上,頓時由衷傾佩,而後一路給我帶來了各種各樣的震撼,讓我有種身臨其境的感覺,從小知道南京大屠殺這樣一個事件,但並沒有親身經歷過,也就只是記住了這樣的一個歷史。作為和平的角度,我從來沒有覺得日本人不可原諒,但是參觀了紀念館之後我居然有讓日本人向我們道歉的想法,而且很強烈很強烈。甚至有想象過如果有一天日本人真的向我們道歉了,我會是什麼樣的表情,我想我一定會哭,對於這種行為我不想原諒但不得不原諒,一個個老人爛腳的照片震撼到了我;一個個村莊因為日本人的侵略而變得滿含悲傷、死寂;一個個紅軍為人民犧牲。

  ‘好男要當兵’以前對這句話都只是一笑而過,但是我現在覺得這句話特別對,現在我很支持哥哥當時去當兵的決定,好男兒就應該當兵,保衛國家。

  在出口那有老人拉着小孩,女學生拿着報紙,兩個擁抱在一起的男同胞,握手的同志,他們都洋溢着幸福的感覺,抗日戰爭勝利了!

  和別的紀念館不一樣的是,這個紀念館讓我有看電影的感覺,一幕幕,彷彿自己就是主角,最後完滿謝幕!

您正在瀏覽: 浙江受降紀念館觀后感
網友評論
浙江受降紀念館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