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小桃樹

小桃樹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pp958

  春雨潤物無聲,繾綣的愛意總是羞羞的表達,卻也是這位深愛着自然的情人最開始的賜予了萬物的生機,如小草,昨夜還是光禿略顯貧瘠的土地,被一夜淅淅瀝瀝的小雨澆灌,次日,就冒出來了漫野的新綠的尖尖苗。

  這是場大自然的造化,夏雨就來的轟轟烈烈了,生怕人世間的無數生命不知道一樣。每次總是電閃雷鳴,伴有大風,卻又草草收場,卻把行人淋成落湯雞,連躲避的機會都沒有,這是就讓人想起春雨的柔婉了,多麼的懷念。可夏雨也是春雨的續接,這是多麼親切又風格迥異又親切的兩姐妹。你看那香樟樹,春雨的滋潤下,葉子是粉嫩的,總是帶給人新生的朝氣卻有有些柔弱的感覺;夏雨來了,在狂風和大雨的衝擊下,艱難的撐把雨傘,卻也遮不住被淋濕的身子,抬眼看那風雨飄搖中的香樟樹,枝頭一晃一晃的,卻也給人很堅強的視覺衝擊,對,你看他下盤多麼的穩固,絲毫不在乎夏雨的怒嚎;風雲散去,夏雨也走了,短暫消失的金燦太陽光刺射大地,你會發現,春雨中才嫩嫩的小乳玉葉不知何時已經長成藍田裡的美玉,翠綠間洋溢蓬勃的生機。

  這篇文章的重點是,接下來,讚美靜湖邊的這棵小桃樹。

  這是一個人從實驗室意外歸來發現的,當時正是雨後不多久,空氣中瀰漫的都是草木的清新香氣,聞着就讓人神清氣爽,可這也不是我駐足這株小桃樹前的理由。你放眼就能瞧見路邊茁壯的香樟們,日夜忠實守衛靜湖,垂落綠絛的楊柳們,可我怎麼就逗留在他面前並取照了,當時的情形是,我都已走過她一些,又折返了,因為我覺得,很有必要留下來。因為她的果實,雖然都長得還小,可你細細看,這些小傢伙們不僅懸滿了各枝間,數量接近百了,而且都長得那麼結實。我當時被感動了,不僅感動於這株小桃樹的艱辛,也感動於這些小傢伙的爭氣。

  大自然是多麼的神奇與美妙,我錯過了欣賞,春天裡,小桃樹的粉粉桃花,想想她在明媚春光里花枝招展的可人模樣,該是一幅多麼 絢麗而又招人的可愛場景。靜湖裡的波波清澈水,桃樹旁的菁菁芳草,還有可愛可贊的小桃樹,是誰賜予了她們的魅力?感謝春風春雨,夏風夏雨,是她們賜予了這一切的可能。可我更讚美這追求無悔成長的小桃樹,她只有兩米來高,可你看她的分枝那麼多,且上面都掛滿了小夥伴們,這份重量可不輕啊,在看看那瘦小的主枝幹,還有那更多纖細的分枝,我都想不明白,這份沉甸甸的重量,她是怎麼承受下來的。但是,你看到沒有,她依舊挺直了腰桿,並沒有因為生活的艱辛而彎下了她那有些孱弱的腰肢。更可贊的是,她抬起了高貴的頭顱,雙目似要刺透雲層,去抗爭那艱難的現實,張揚那不屈的驕傲,忍受狂風暴雨,呼喚陽光雨露。

  這可愛可贊的小桃樹。

您正在瀏覽: 小桃樹
網友評論
小桃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