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落花成冢,誓言繾綣

落花成冢,誓言繾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見字如面:恭祝各位文友元宵吉祥,快樂、安康。情人佳節終成眷屬。

  傾城落雪,落花成蝶,曇花般美到驚艷。蓮台前,那浴火涅槃的一片飛羽,傾其一生,拼了命的綻放,終於修成人身。旋轉的剎那,足可驚世駭俗,修行千年,卻只為彈指一揮間,落下一滴晶瑩。

  文/★流年、飛羽★

  落花不解伊人楚,誰又傾落相思淚。空傷悲,自惆悵,怎解此生離殤。風吹處,心薄涼,任思念流長。低望眼,忘憂川,天涯人斷腸。

  凌霄茫,燈火流麗,篤定繁華哀傷;浮華醉,踏碎一場,煙花盛世空葬;夜闌歌,三千魚龍舞,誓言繾綣;何相忘,夢回春江,孤寂悲月光;終難忘,紅塵初妝,最初面龐。彎眉間,命中注定,已成過往。

  一襲青衣,染就半生流離;兩袖月光,訴說盛世凄涼。如花美眷,逝水流年。風華是一指流沙,滄桑了一段年華。人,永遠看不破鏡花水月;心,永遠猜不透紅塵過往。回眸一瞬,逃不過指間煙雲,覺醒千年的疼痛庄生蝶夢。

  青衣白馬,山河入畫,誰與袖手共風華;浪跡天下,誰訴琴音牽挂;望破蒼穹幽幽,離殤幾許,把酒解憂愁。誰又待得春芳吐枝椏,踏馬繁華。十里紅妝,萬里彩霞,你嫁衣如火灼傷了我的半城煙沙。我執筆寫意,欲將這相思入畫,落筆方知繪下全是你的笑靨如花。曾經揚鞭策馬,追尋着你的天涯,相逢再遇,你卻早已許配人家。你說:牆外行人,牆裡佳人笑,那年打馬,路過你的籬園郭下,柳絛系馬,久扣柴扉,酥手半掩,容顏百媚,禮問何緣?書生曰:極步風塵,游轉古剎,因討一碗水茶。卻原來,那小橋流水的人家,人面桃花,曾是一位前世的故人。

  琴幽殘,斷弦怨,金風玉露一相逢,卻換不來金玉良緣,相見成歡,卻成了紛飛勞燕。一簾幽夢始終抵不過就此終結,滿目瘡痍的斷橋殘雪,空守了半句與君絕。一個在天之涯,一個卻在海之湄,兩兩相望,你留我一座幻城,我還你一場醉夢。璃盞三千,交錯了一曲愛恨;鉛華褪盡,執念了一位舊人。縱使一諾千年,恆古不變,陌路追憶終不過枯葉成蝶,傾城舞蝶終飛不過滄海桑田。東風惡,歡情薄,一懷愁緒,怎堪離索;桃花落,人消瘦,圈地為墳,淚雨瀾干。

  梨花落雪,飄如夢,夢枕相思,卻原來,繁華散盡一場空;經離愁,誓言繾綣;夢非夢,蝶舞莊周,落花成冢。這世間,許多事,求得,求而不得;許多夢,記得,記而不得。傾盡一生,守望千年,只為,記取你隔花初見模樣。

  ★流年、飛羽★:

  群號:

您正在瀏覽: 落花成冢,誓言繾綣
網友評論
落花成冢,誓言繾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