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嘮叨也是愛

嘮叨也是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同事李穎是一位做事細心、愛整潔有條理的氣質女性。在單位里人緣也很好。可是每當談及家庭,尤其是她家的那一位時,她總會做出氣不打一處來狀,恨恨的說:“……,氣死我了!我簡直沒法活了!能讓他給氣死!”乍一聽來,問題不小。那麼,能讓她氣到這般地步的究竟是些什麼事呢?

  在她斷斷續續的抱怨中,我們大概聽出有以下一些事情:她苦心把力的把菜買回家用心挑洗然後入鍋,經過一番煎炒,耗費太多精力,可是挑食的老公回到家半點忙幫不上不說,還挑剔菜的味道,隨便吧嗒幾口便把碗一推說自己吃飽了;外邊的早餐、小吃都不符合標準,自己堅持讓老公孩子吃放心菜,長放心肉,可是他們卻不買賬,一旦看到李穎同志有在外應酬的可能,他們爺倆一定把握好機會爭取讓她別回家做飯了,這樣,他們便可以理所當然的去外面小撮一頓;李穎經常會因為臨時需要從老公口袋裡拿些小錢,比如,買菜,給孩子買東西或者繳個水費電費什麼的,可是她老公會特別記得這些事,並不時的說:“你還欠我多少多少錢呢,別忘了還我啊”儘管他是一副嬉皮笑臉的樣子,可李穎聽了他的這種小氣簡直會渾身發毛……

  今天上午正要下班時,她一邊整理東西一邊嘮叨道:“我簡直能讓我家張磊氣死,昨天晚上跟孩子打鬧着玩,最後弄得孩子沒有完成我給他布置的書法作業,你們不知道我家孩子的字寫得有多醜,我一想到這個就又急又氣……”

  正說著,一位同事推門而入,手裡提着各色水果,說是前段時間因為自己身體的原因請假幾天,大家都幫了不少忙,特地買了水果來犒勞。一邊說著一邊提着袋子發水果,大家一片歡聲笑語。於是,剛想回家的大夥重又坐了下來邊吃邊閑聊。

  過了一會,李穎站起身來準備先走,並拿了幾個紅艷欲滴的新鮮草莓,一邊把它們小心的放進袋子里,一邊說:“我給我家張磊帶一個回去,讓他嘗嘗。”一位同事微笑着說:“李穎每天的抱怨最多,總說她家張磊這也不好那也不好,其實她是最幸福的,因為她每天都在用這種方式關心着她老公,其實這就是愛!”聽他這麼一說,大家略加思考,隨即一致表示贊同。

  是啊,仔細想想,她的抱怨里盛滿了對家的眷戀和關愛。她用心做飯是想調理好老公的身體,即便對方吃得再多,在她看來還都遠遠不夠,而老公則是怕她過於忙碌,覺得差不多就行了;她不喜歡在外應酬,是因為她放不下家裡的兩個至親的人,總覺得離了自己,那爺倆的生活就沒法自理,而她老公則是心疼她一天到晚的在家辛苦,希望妻子也能多出去放鬆放鬆,並多結識些朋友;老公把大錢都交給了她,自己好不容摳出點私房錢想不時的給她一個驚喜,一旦被老婆挪用了,不是有意見,而是用開玩笑的方式讓對方記得這件事,其實也是自己的一份情;跟孩子打成一片,是因為孩子的成長里需要寬嚴有度,我們都知道,她家孩子的學習成績一直是年級的前三名……

  大家一起頓悟了似的,將她的嘮叨揉和在一起,想起她說過自己曾為了做老公和孩子都愛吃的牛肉包忙活到夜裡三點多,我們也親眼見她把新買的烤麵包機放在辦公室做實驗,練到味道最佳了才回家做給老公和孩子吃。如果不是有強大的愛,怎麼會有如此大的動力呢?

  原來,嘮叨也是一種愛,也許,愛之愈深,嘮叨也越多,其實小日子也可能會越滋潤呢!

您正在瀏覽: 嘮叨也是愛
網友評論
嘮叨也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