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燕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小景

  你說從今以後,我們每天去晨跑。

  我按時的從你甜蜜的夢鄉里將你喚醒,你從樓上揉着睡眼走了出來時,眸子里還留有夢中的蜜甜。

  來吧,讓我牽着你纖纖的玉手,牽着你夢想的羽翅,去跑步吧,跑過綠水盈盈的湖邊,跑過楊絮飄飄的原野,然後跑進粉瓣搖落的桃花林。

  此刻,心與心可以碰觸這脆弱的世界,燃一點星火。

  哦,你指着天空中的早燕,大喊着,問我,你說那天空中的燕子起的早呢?還是……

  呵,親愛的,我哪能知道,只是我隱隱的感覺到,該來的還是要來。就像這早燕,該起的還是要起床,就像我們,但也有的會在溫鄉里死亡。

  呵,看那早燕,飛到水那邊去了。此刻它在水上生活着,在風雨的日子裡啼叫着雨後的太陽。它飛過風和日麗的陽春,然後,依然飛過那夏日裡的雷雨,輕輕地落在殘葉逗留的枝頭,歌唱它的閱歷,它的詩篇和力量。

  你輕撫着我的臉,眸子里全是童稚,我知道你相信幸福的日子,就如我相信的一樣。可是,親愛的,你也要做好準備,前面有我們必須衝刺的危途巉岩。

  我總是在想,我給你的只有困難、貧窮和無奈。可是你固執的愛我,啊!縱使危風八面而來,我也不能負你。

  哦,原來我們是早燕。哦,我們是早燕。

  你知道嗎?

  你知道嗎?

您正在瀏覽: 早燕
網友評論
早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