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牆頭那邊的向日葵

牆頭那邊的向日葵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得得9

牆頭那邊的向日葵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夏日雨後散落大地的是一縷一縷金色的陽光,踏着路上的積水走在小巷中,隔一方頹圮的泥牆,驚異其間那一棵孤獨的向日葵,僅僅一朵尚不驚艷的紅花陪伴,她們是那樣和諧,似乎感覺得到她們快樂的囈語。是風在傳遞。

  尋得這處景色后,便時常有意無意地走來與她們在搭訕,或者說是交流感情吧。莫要說,時間的力量永遠是那樣偉大。我們比初遇時要親近些許了,心情自然變得通透許多。長吁短嘆之際,便也能經常想起那株向日葵來了。日復一日,感情變得也真的深厚起來了。

  又是一個盛夏午後的一陣熱雨,雨後的空氣同樣是在那縷縷陽光下浸浴着,天也有了一絲涼意。抬起腳,又走出了家門。想去看看那株向日葵在雨後的表現,或者說是雨後陽光下的動態美。一陣似急似緩的腳步把我拉到那堵泥牆邊,大雨後的牆皮似乎又脫落不少。但是轉過泥牆的牆角。那株向日葵依舊那樣美麗高傲的站立。給人一種敬畏,但是又想親近。這一次似乎與往常不太一樣。

  遠處走來一位農夫,似乎也注意到這株不尋常的向日葵在這裡。於是在他們第一次打照見的時候農夫便打起向日葵的主意來了。果不其然,片刻的彳亍歸來,發現那位農夫正在用肥水澆灌這株特殊的花。那朵不驚艷的紅花也似乎佔了不少光。

  自從農夫來了之後,我的心便變得着急起來,也不知道該幹些什麼,整日陷入惶恐之中,惴惴不安,但又有一種事不關己的心態焦灼着我。

  心情雖然焦作,但也未嘗敢去擁有這株向日葵來,只是偶爾的走動一下,尋求心靈的碰撞,但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罷了。日子久來,發現農夫竟是自己鄰居的某位親屬,便漸漸熟識起來。但也只是見面打個招呼而已。我知道他在關注那株向日葵,而他卻不知道我也在關注那株向日葵。

  時間還在和大家過不去中一點一點的消逝。農夫依舊冷不冷,熱不熱的在和向日葵打着交道。因為與向日葵和農夫的疏遠以及個人的性格,便對他們事態的發展了解的少之又少了,畢竟在那堵泥牆內,是有隔閡的。

  我能做的只是靜觀其變罷了,雖然想移植到自家院里栽培起來,多麼多麼的想。但是自身的懦弱與不果斷,讓我只能是緊一言慢一語的打量着自己的生活,未敢多思量那株向日葵,雖然又是多麼不情願農夫將其佔有。

  時常與偶爾都會想起那株向日葵來,我也知道農夫依舊在關懷。我能做的還是僅僅的靜觀其變,未敢親近來。也不敢表露胸臆。

  事情還是那樣的好似沒有結果的發展下去,我在等那麼一個時刻,我在等那麼一個機遇,我在等那麼一個恰到好處的節點,將其引入院中。雖然向日葵需要風吹雨淋,但我仍想為其撐起一片天空。在我的院里和我相伴。

  前些天,我做了個夢,夢見在我的牆頭那邊有一株向日葵,很美很美。

您正在瀏覽: 牆頭那邊的向日葵
網友評論
牆頭那邊的向日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