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三葉草的四片葉

三葉草的四片葉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得得9

  第一次看到“三葉草的第四片葉子”這幾個字是在你的簽名上,那時你說三葉草的第四片葉子代表幸福,我就是從那時起開始不解,三葉草怎麼會有第四片葉子?

  我一直以為三葉草本就只有三片葉子,就算上天製作第四片葉,也是為了讓三葉草不那麼孤單。直到遇見了你,我才發現,三葉草有了第四片葉子才會完整。

  傳說四片葉子是夏娃從天國伊甸園帶到大地上來的,第一片葉子代表希望,第二片葉子代表信心,第三片葉子代表愛情,第四片葉子代表幸運。我想,這人世間的七情六慾是不是就是隨那四片葉子來到人間的呢?那麼我們每個人是不是都擁有四片葉子呢?我認為是的,也許你還沒有發現它在哪兒,那只是因為你還沒有找到它的四片葉子。

  那些陰霾密布、不見天日的日子裡,你是我看到的第一片葉。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我們之所以要把它鎖進心裡,是因為每一次翻起那段故事,都會像打開一本被扔在牆角幾十年了的書,厚厚的灰塵會把我們嗆得喘不過氣來。然而上天是眷顧我的,正當那股邪惡的力量衝破我的潘多拉魔盒蜂湧而出,快要把我吞噬的時候,你就像雅典娜一樣給我注入希望。也許你並未察覺到這一天翻地覆的變化,可是我知道,有你在身邊的日子,地球永遠都不會停止轉動。

  日子一天天不慌不亂的走着,我們一路上跌跌撞撞,也許有很多次我都爬不起來了,但是有你陪着,我就有了第二片葉子的信心。那時候,風總是肆虐着,雨總是猖狂着;那時候,總有翻不完的山,總有越不完的水。也許,我早就該累的趴下了。可是因為你,我知道風雨過後有七色的雲彩,越過千山萬水便是夢想的彼岸。可能我說得太誇張了,但彼時彼刻,真的存在。

  我想象着,暖暖的午後,我倚靠在樹下,細數着你的溫柔,但我卻驚訝的發現,第三片葉子正在發芽!我以為愛情有兩種,一種是一見鍾情,一種是日久生情。前者一見傾心,突如其來的幸福往往讓人措手不及,也許一不小心便會錯過;而後者則是由時間慢慢地發酵的。遇見的人從一開始便把感情一點一點的投入,小心的醞釀著,等着舀出缸的時候,已經是濃濃的愛意,比任何東西都要醇香,而且愈發持久。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釀上這壇酒的,只是現在發現,我已經嗜酒成性了。

  三葉草總是要有四片葉子才算完整的,遇見你實在是一種幸運,因為你所在的地方,便是第四片葉。在這個青春綻放的季節,你將我的心田裝飾的生意盎然,不管你是否留戀過這裡,也不管這一園景色何時會凋謝,我都已經足夠了。因為你讓我相信三葉草真的有四片葉子。

您正在瀏覽: 三葉草的四片葉
網友評論
三葉草的四片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