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點我一盞心燈

點我一盞心燈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接連兩個星期,心情一直被憂傷所湮滅,昆明暴恐的殺戮,悲憤之情依然難以平息。

  雲之南,那座美麗的春城,三月初正是昆明圓通山櫻花爛漫的時節,月光傾瀉在大地,昆明火車站燈火輝煌,站內站外聚滿了南來北去的旅客。有的出差,有的探親,有的旅行,有的回家。或低頭把玩着手機,或侃侃而談,或不言不語思念着家人,或漫無目標的眼神四處遊離,不時有朗朗的笑聲,不時有孩子的啼鬧,還有偶爾響起的播報,一如既往的平常,熱鬧中渲染着祥和。

  誰曾想到,祥和之下暗藏着殘忍的殺機?誰能料到如織的旅客中飄蕩着幾個兇惡的幽靈?剎那間,舉起屠刀,砍向不及設防手無寸鐵的人群。從站內到站外,人們驚慌失措的四處奔逃,呼喊,哀鳴,頃刻,被砍的群眾一個接着一個掙扎着倒下,血流成河。一百多人傷痕纍纍,二十九個無辜的生命從瞬間走向永恆。

  這一夜,春城飄雨了,化成血淚,染紅了櫻花,這一夜,世界震驚了,天空籠罩着巨大的悲憤。每個人都在譴責那些慘無人道的惡魔,每個人心裡都點燃一盞祈福的心燭。那些暴恐之徒,殺人魔鬼已然被揮斬在憤怒的利刃下,逃不出正義的法網,然則那些無辜的冤魂,此去經世,親人再也等不到他們的歸期。

  頭七那天,昆明站素花鋪就成一條哀思的路,通往天國。素花無語,一片肅穆,遇難同胞的家屬招喚着親人魂兮歸來。喚父的,喚母的,喚夫的,喚妻的,喚兒的,喚女的,句句悲愴,聲聲泣血,寄於孤鴻哀鳴。父啊,沒想到你第一坐火車竟然還未上車就已經到了生命的終點!娘啊,你電話里說已經候車了,為什麼還沒到家,是不是火車晚點了?妹子啊,你說學校的菜不好吃,娘在家裡做好了你喜歡吃的小菜,涼了又熱,熱了又涼,為何還等不來你狼吞虎咽?兒啊,都說養兒防老,你怎忍心就此離去,拋下我們二老白髮人送黑髮人?夫啊,你怎走的如此匆忙,連最後一眼都不讓看,連一個交代都沒留下,丟下我們孤兒寡母,從此何依?妻啊,你怎能讓我如此輕易的承受中年喪妻之痛,從此星伴明月夫伴孤燈?你能不能在離去的路上踩出一點痕迹,讓我來尋你時不會走錯?

  觀者無不動容,無不悲戚,櫻花哭了,春城哭了。

  痛失同胞,舉國戚戚,又強忍着巨大的悲痛,化成一股堅強的力量,絕不向恐怖份子妥協,絕不向反動勢力低頭,“依法從嚴懲處暴恐份子,堅決將其囂張氣焰打下去!”習總鏗鏘有力的聲音傳遍了神州大地,“打擊一切褻瀆國家法律尊嚴,挑戰人類文明底線的暴恐犯罪!”總理脫稿譴責暴恐份子贏得了經久不息的掌聲,看那天安門國旗依然迎風飄揚,聽那兩會唱響的國歌依然雄壯宏亮。

  逝者已矣,生者好好活着,且讓我點盞心燈,為遇難同胞照亮去往天國的路途,且讓我點盞心燈,祈福平安昆明,祈福平安中國!

您正在瀏覽: 點我一盞心燈
網友評論
點我一盞心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