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小品《牙籤記》

小品《牙籤記》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小品《牙籤記》

  小品《牙籤記》

  出場——

  賣牙籤小販在路邊擺攤吆喝着:賣牙籤啦!賣牙籤啦!這可是印度貨啊!上等象牙做的牙籤啦!已經快絕跡的牙籤啊!連國寶大熊貓飯後都要剔上一根牙籤啊!誰不買誰倒霉,我可是說得出做得到啊!快來買啊!保證你吃飯吃得香,睡覺睡得沉,走路走得快,跑步就像飛毛腿一樣,全靠我手上這個牙籤,有了它人類才能繼續活下去,才能可以活一萬年啊!加油!加油!來買牙籤!來買牙籤!加油!加油!來買牙籤!來買牙籤!……版權所有

  趙成不知道賣牙籤小販在幹什麼,於是問道:這是誰的啦啦隊啊?在幹什麼呢?在給誰加油呢?在唱獨角戲?不想當人了,想改當木偶?

  賣牙籤小販:誰不想當人了,你才是木偶!看見沒有,我現在正做一件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高尚偉大的特大買賣生意,你知道我這種生意投入了多少資金嗎?很多,太多了,多得會讓你當場昏倒,讓我算算,估計也有一百億……

  趙成覺得不可思議:一百億資金?不會吧,怎麼可能?

  賣牙籤小販鄭重道:是用一百億年杉木做的牙籤。

  趙成:什麼?不是一百億資金?是用一百億年杉木做的牙籤?不對啊,如果我沒有聽錯的話,你剛才不是說用上等象牙做的牙籤嗎?

  賣牙籤小販:做生意嘛,我那不是拋磚引玉嗎?如果不這麼吆喝,就做不成生意了。兄弟我,可是難兄難弟,最近生活拮据,家裡揭不開……封條了,連門都進不去了!

  趙成:啊,你犯了什麼事,你家的門都被揭上封條了?可是,我聽說過活了一百年的古樹,可是從來沒有聽說過活了一百億年的杉木,都活一百億年了,都成精了,連白蛇都變成了白娘子了,就是這麼一根成了精的牙籤誰敢用啊?是不是太誇張了?我不信,我壓根兒就不信!我說,你一個賣小販子為了賣牙籤都在大街吆喝個沒完兒,嗓門這麼大這麼沙啞,喊起來還帶着一種難聽的哭腔,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家裡死了人呢。

  賣牙籤小販:誰家裡死了人了?你家才死了人呢!我們全家人都活得好好的,我們家那是特殊家庭,我那家人跟別人家就是不一樣。活在仙境墓園裡的牌位就是睡了幾年,就是懶,一個比一個懶,整個大懶蟲,從早睡到晚,再從晚睡到早,從來沒看到他們起來過,要想看到他們起早得有耐心,你說是不是?這麼多年了每個人吃喝拉撒全在牌位里,沒辦法地方小,我窮啊沒錢給他們買大房子,只好目前委屈一下讓他們時住在牌位里了。你要他們去拋頭露面,多難為情啊!這麼年來,我家所有人從來都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當然不知道這天下誰與爭鋒!

  趙成:你這麼說,我可聽明白了!難得你這麼看得開啊,不知道是不是喝海水長大的,心胸是不是太寬廣了?

  賣牙籤小販:我不是喝海水長大的。我是吃寬心丸長大的……

  趙成:那好吧。那我就買吧,依我看反正值不了多少錢。這一個牙籤瓶,多少錢啊?

  賣牙籤小販:五十元!

  趙成:啊,什麼,才五十元啊?怎麼,這麼貴啊?就是到小飯館吃一碗面,也沒有這麼貴啊?

  賣牙籤小販:我剛才不是說過了嗎?這可是用一百億年杉木做的牙籤,算你五十元,這麼便宜,已經很便宜你了!你去看看古今中外哪有我賣這根牙籤這麼便宜的,要說天下第一便宜人就是你了!這種便宜價錢,便宜到我都可以立地成佛了!你還嫌貴,再便宜下去,我連肉身都保不住了,不過就算點一把火馬上燒了我的凡身,也燒不出一顆舍利子來!頂多一把火,還能為你點一根煙,回家后你都可以不用點火柴了。

  趙成:燒了你的凡身就是為了為我點煙,是不是有點……大材小用了?好吧,五十元錢,我買吧。(掏出五十元錢給賣牙籤小販)一手交錢一手交貨,買完后我就回家了。

  賣牙籤小販從牙籤瓶里掏出一根牙籤遞給他:給!五十元錢我收下了!

  趙成接過一根牙籤:五十元錢我都給你了,怎麼才給我一根啊?

  賣牙籤小販:對啊,五十元一根牙籤。你給我五十元,你不就是要買一根牙籤嗎?

  趙成:鬧了半天,一根牙籤要五十元啊,我怎麼感覺受騙上當了?你……你這個人,你怎麼不說清楚,早知道這樣我就不會買了!

  賣牙籤小販:善哉!善哉!施主不必苦惱,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施主你有福了!

  趙成:什麼?剛才被你騙得團團轉,我還有福?我才是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啊!你這個人,出家人不是說不打逛語嗎?你就是用這種態度對待我嗎?

  賣牙籤小販:誰是出家人?有沒有搞錯,我剃頭出家了嗎?我是賣牙籤的!

  趙成生氣道:你……你,真是氣死我了!

  這時孫楓葉出場,剛剛下班回來,正要走路回家。

  賣牙籤小販:賣牙籤啦!賣牙籤啦!這可是印度貨啊!上等象牙做的牙籤啦!已經快絕跡的牙籤啊!連國寶大熊貓飯後都要剔上一根牙籤啊!誰不買誰倒霉,我可是說得出做得到啊!快來買啊!保證你吃飯吃得香,

  

您正在瀏覽: 小品《牙籤記》
網友評論
小品《牙籤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