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你是太陽,我是星

你是太陽,我是星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是太陽,我是星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冬天的南方,沒有春天的陽光,顯得陰暗,沉甸甸的,涼嗖嗖的風,微微吹來,吹得臉上冰涼冰涼,樹葉,如飛舞的蝶,也紛紛落下。我依立窗前,看到眼前的景,再想,樹葉在怎麼依戀樹,也有落的一天,我心如景,以往的一切就如眼前飄零的葉,以落塵埃。

  細想我與你的初遇,那時必然,那時巧合,人生的拐角處真的讓我遇到了你,雖然只有一面之緣,你的音頻笑容,風趣,健談所有的一切佔據在我的腦中,好像我以都很熟悉,是我在茫茫的人海里我尋覓你已經千百回了的人,見到你,我心狂跳不止,一改往日的健談,顯得異常文靜,我自己非常明白,是你俘虜我的心,此刻你的一個眼神都會讓我暈倒。

  你,也彷彿明白,也懂我的心,頻頻用餘光掃射我,我心裡理會,這般目光對含義。

  我倆一見如故,神似多年的老友,只要一個眼神,抖抖眉梢,就足以解釋心跡,只要一個手勢,一個微笑,就有不可言傳的和諧,這就是一見傾心,一見傾情的愛的魅力。

  我明知這份遲到的愛,是無法接受的,是根本無法面對的,可我面對這個愛,這個心魔,覺怎麼也丟不了,它就像一種幻術,使我痴迷,使我狂。

  我每天遊走在理性與道德之間,心猶如翻江蹈海般,一邊是理性的,一邊是渴望的,一邊是火,一邊是水,如此般的交替折磨,如此般的疊璉起伏,潮起潮落,使我日漸消瘦。

  在這般無奈的心境中,我獨自冥想,唯有這寧靜的,寂寞的空間,才能幻想與你的浪漫……

  我倆手牽手漫步在餘輝下,夕陽的一縷彩色光環籠罩在你我的身上,使不在年輕的你我,增添了年少時的青春的活力,你用磁力般聲音潺潺敘說年少時的文革時期的艱難,使我感到你從弱小的心靈里就有堅強的,不屈的性格,和永恆的毅力,從你的朗朗笑聲中,看出你事業成功的后的喜悅。

  然而,從你淵博的學識上,感覺到使我不所及的,我無法涉及與你探討你的領域,從層次上出現斷層,無法跨越的橫溝。我羞愧難當,自賤不如,心裡縱有千般愛意,切都被你的耀眼的光暈照着,無法展露。

  你是太陽,我是星。

  只要你永恆的運轉,我才能緊跟隨你的腳步。

  你是岩石,我是草,只要你巍巍地立在地平線上,我才偎依在你的身旁。在黑夜,才有星星的光點;在微風吹過時,才有小草的簌簌聲。

您正在瀏覽: 你是太陽,我是星
網友評論
你是太陽,我是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