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八月,心獨守那朵蓮花

八月,心獨守那朵蓮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八月七夕,這夜應為爛漫,而荷塘里的荷香飄離纏綿成一首古韻,如宋詞里譜寫的意蘊。幾十年不遇的炎熱高溫,讓多少花草枝條枯萎。然悠悠荷塘靜而無語,慢慢顯示的那種浪漫就阿娜多姿的展示開來,成就了一闋詞。

  風乍起,吹皺一池碧波,搖曳滿池荷香。抬頭仰望深邃的蒼穹,也是風情萬種。水中不知是哪道旖旎的花影,讓我亂了分寸的心動。是阿娜多姿的蓮苞?是含情綻放的白蓮?是雋秀害羞的睡蓮?還是一池蹁躚起舞的仙子?

  心裡的那隻蓮獨守一偶,漸漸的釋放着旖旎的夢想。我不禁詠上了《雲水禪心》中的句子:“雲舒雲又卷,月在水中央。田田荷葉擎綠傘,池塘蛙聲亂。攜佳人,淚殘紅,東風與誰同。枕江南,夢煙雨,渺渺沒孤鴻。雲上天翔,花落已殤,琴劍裊裊花雨起,香霧月轉廊。”

  漫步於荷塘蘭亭,聆聽悠遠隔世的情語,荷香的味道里添加一點曖昧的氣息,有一種紫色的誘惑在夜色中氤氳如煙!

  我想那藕花深處,晚亭暮日的時候,你蕩舟而來。清清的水,微微的風,飄飄的荷香,擺槳的笑聲,驚起一池的魚躍。夕陽,晚霞,青山,黛水,染綠了空蕩的心靈,撐起了生命的荷傘,我愜意的靠在荷香的肩膀,微閉雙眸,虔誠許願。

  夜過,妖嬈的河池上瀰漫著一股清香的味道,一朵朵蓮花在微風中搖曳,荷葉上顆顆珠滴晶瑩剔透,微風吹過,水珠從荷葉上滑落,融進了湖水之中。

  借你紫色的憂傷裝飾我思念柔情的夢,你的香色早已瀰漫在我的雙眸,我想,那些漂游的荷香會穿越時空,如詞闕豐盈,如詩韻清揚!不知什麼時候,你從荷塘款款走來,在月稀星疏的夜晚,裝飾了我的夢。於是我將手中的荷蓮,緊繫心間,順着心境頌詠起了《愛蓮說》:“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凈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此刻我看見,在那柔軟的心尖上,血色深銘着一朵蓮花。

  雨未央,早已殤,聆一首《落花殤》,樂韻如行雲流水,高亢與低落的心情總在荷塘上徘徊,你那輕舞如燕,阿娜如仙的風姿,懇誠而獨立的容顏,已鐫刻在我的腦海,仿若飄落人間的仙子,回眸淡笑百媚生,醉倒了過客一個,然,那就是我!

  微風掠過,吹落蓮瓣片片,信手採摘一枝清荷,獻給前世的蕩舟採蓮之人,沿尋藕絲的蹤跡,尋尋覓覓只為喚起你的記憶,延續來世的幽婉纏綿,心曲流觴的情緒,只是輕染美好的流光。

  七夕的天氣,炎熱中帶着迷濛。八月的煙雨,柔美中帶着詩情。多情的季節,多情的夢想,總是附粘我的身心,宛若荷香瀰漫在我的周圍。心在淡淡流淌的韻中再次品嘗一段久別的情愫,在素箋上尋找點點滴滴的過往,心湖泛動的陣陣漣漪,盪起的波紋里會映照出你的身影,八月,心獨守那朵蓮花。

  2013.8.26

您正在瀏覽: 八月,心獨守那朵蓮花
網友評論
八月,心獨守那朵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