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平凡的世界

平凡的世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平凡的世界 標籤:平凡的世界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曾經以為愛情必當轟轟烈烈,不求結果,只圖完美,曾經以為生活必當波瀾壯闊,花前月下,卿卿我我。曾經以為愛就是甜言蜜語,熱烈相擁,彼此膠着。

  結婚有一段時間了,老公漸漸地變得沉默,不再每天都對我說愛我,也不會抱着電話和我濃情訴說,一顆心變得漸漸失落,覺得他沒有以前那麼愛我,生活平靜的沒有一絲水波。

  這些天因為身體不好休假在家,老公於是承攬了所有的家務,每天下班就回家,洗衣服,做飯,收拾屋子,晚上帶我出去散步,因為不能動涼水,老公從家裡拿熱水壺給我,保證我每天洗臉都能夠用到熱水,每天晚上打電話給我,囑咐我洗腳洗臉。

  重陽節,我們回家看他父母,這個月因為我的身體,老公一直在照顧我,所以我們好久沒有回家了,很想公公婆婆,他們是一對非常慈祥的老人,待人真誠熱情,結婚時來的同事都是一片讚歎聲,說我有福,嫁了好人家,我也很喜歡他們,我們之間,根本沒有那些媳婦和婆婆的煩惱,每次回家,我都很開心,做好吃的給婆婆,可是,我愛睡懶覺,早餐從來沒有做過,等我醒來,婆婆早做好了早飯,每次都給我開小灶,單獨蒸兩個雞蛋給我,老公沒有份的哦。感覺好幸福。

  吃完飯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婆婆問我吃不吃蘋果,我說這幾天身體不好,不能吃涼的就忙着看電視,可是過一會婆婆給我遞蘋果,接過來才發現,蘋果是熱的,當時都好想哭,親愛的媽媽,我愛你,我真的嫁到咱家,很幸福。

  婆婆家在郊區,離市中心還有一段距離,本來想在家好好住幾天,最近單位應酬很多,昨晚老總請客,不能不去,所以我下午就趕到市裡,吃完飯,好想回家,打電話給老公,讓他接我,他來的時候,還給我拿了棉襖,囑咐我趕緊蓋在腿上,因為這陣子我不能着涼,一路上老公依然沉默寡言,可是我心裡好溫暖,因為來回要幾十公里,這麼冷的夜,而且我完全可以住市裡,早上再回家,可是我真的好想睡在他溫暖的懷抱里,一天都不想錯過。半路上婆婆就打來了電話,我心裡真的除了感動就是幸福。

  昨天晚上單位還有飯局,我很禮貌的拒絕了,一方面不想老公再這麼辛苦,另一方面不想錯過每一個可以和他相伴的夜晚,靜靜地抱着他,儘管他依然大多數時間保持沉默,可我依然感覺幸福,因為他是愛我的,愛,不是掛在嘴上,愛,在他心裡。

  下午老公要去釣魚,我挽着婆婆去陪他,陽光很好,老公釣魚,我陪婆婆曬太陽,時不時照幾張照片給婆婆,藍天白雲,一片祥和,美景佳人,我想,老公一定感覺很幸福的吧,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靜靜地陪伴着他。賞雲捲雲舒,看夕陽西下,提着釣到的魚,相依相伴,踏上回家的路。

  或許日子就是這樣平凡的繼續下去了,我卻感受到了平凡的幸福,不再每天晚上期待他睡覺前輕輕的親吻,輕輕的訴說,我愛你,只想每天晚上都能夠靜靜地躺在他的懷抱,靜靜地聽他的心跳,他的呼吸,能夠時不時回家看看父母,能夠在不上班的時候和兒子幸福相依,足夠了,我知足。

  或許真正的愛情都是平凡的,轟轟烈烈的愛情也有,不過相對於漫長的人生來說,還是平淡的生活里平淡的愛,才能夠地久天長,永遠永遠。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世界
網友評論
平凡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