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未旅遐想

未旅遐想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散文

  今天,旅者們出發了。我雖未加入他們的行列,但我隨時可以分享他們行旅的快樂。

  我想象着,列車在奔馳。臨窗而坐,飛速而過的外景;塞着耳機,聽着音樂;打開電腦,聯繫着。那份激動喜悅,那份閒情逸緻。還有那心靈的萌動和靈感的突現。

  此時,旅者們會想象我嗎?我發出了一隻可愛的蟲子,立刻,我收到了一隻雀躍的小鳥。

  旅者們的行程在前進中。而我這裡,一個別樣的時空也在換轉:大地為我鋪展綠色草場,讓我仰卧望天。小鳥從天而降,銜走了我的心緒,把它撒落到遠方,在那兒開出心花。也許旅者們無意中看到的朵朵花兒,裡面就有我的那一朵。

  此時,他們會想象我嗎?我發出:“看見了嗎?”立刻,我收到了一雙扇動着的睫毛。( : )

  我想象着:豎琴和少女的頭像融合在天地之間。她的頭型是琴架,她的面容是框沿,她的秀髮是琴弦;她寬闊的額頭是蔚藍的天空,而在她臉頰的白雲飄逸出了琴的韻律,繽紛的大地孕育出可愛的花兒綻開在她的髮際。少女緊閉雙眼,她在聆聽?她在沉思?她和我一樣,也在想象?

  不,她不用想象!她只要睜開雙眼,便能看到世界。她只要轉動明眸,就能讓遠方的旅者們收到我無限的遐想!那我呢?她當然也能讓我收到他們無盡的歡樂!

  但是,我覺得這還不夠。我要把我這顆驛動的心給少女安裝,讓飄逸的雲兒緋紅在她的臉頰。我要讓她親手為我撥出天籟的琴韻,也讓旅者們聽到我行雲流水般歡愉的心聲。

  此時,他們會想象我嗎?我發出:“聽到了嗎?”噢!信號中斷!不知他們收到了沒有?!

  突然,他們出現在我面前:“Are you ready?Let`s go!”

  文/抒雲宣

您正在瀏覽: 未旅遐想
網友評論
未旅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