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男人女人

男人女人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男人女人

  在人社會發展中,在男人與女人的話題里,無論在何時,都是一個永恆的話題。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們常常可以聽到許許多多關於如何關愛心女人,愛護女人極其如何去摸透女人的性格特點。從生理乃至心理去為女人排憂解難的話題。但是卻很少,甚至沒有聽到誰談論如何去為男人排憂解難的話題。這一種偏激的現象無法體現出男女平等的條約。難道我們這些男人天生就是該死的嗎?難道我們這些男人天生就命賤嗎?彷彿整個世間的人都知道女人是最容易受傷的、是最脆弱、是最需要關心呵護……。這是一種不平等的條約,這是男人永遠的悲哀。

  從古至今,無論在詩文里,還是在那些充滿貪婪而又容情似水的女人的眼裡,男人總是那麼的剛強堅硬,彷彿是一座堅不可摧的堡壘。其實這隻不過是女人的一總貪婪的心理而讓人形成一種錯誤的感覺罷,其次某些文人騷客為了不使男人在女人面前失去男子漢尊嚴,所用的誇張手法罷了。這一切都不是男人的真正本性。如果要真正的說起來。男人要比女人更加的脆弱多,是更加的需要呵護與關愛。

  在某些大男人的眼裡,總以為女人是自己的附帶品,男人可以為我獨尊。這是一種多麼無知而又可悲的男人啊,他最終的結局將成為女人的手裡一把開起罪惡源泉的鎖匙,這是一種多麼可悲的命運啊。

  然而,在現實的生活中,男人其實就是女人一個徹頭徹尾的附帶品。如果把女人比作是鮮花,那麼,男人肯定是用來插花的瓶,僅僅只是把這朵花裝飾的更加的美麗,作為賞花的人,決不會先看花瓶而後賞花的,一旦花枯葉落,花瓶也就失去了意義。自從婦女自我解放以來,整個社會就對女人有着過多的偏袒和偏愛,從而忽略了對男士的關心。從表面看來,女人是脆弱的,但是卻很少人知道男人並不不比女人強多少。很多女人不懂得去呵護關心男人的。然而卻沒有不懂得關心體貼女人的男人,我為男人有這種寬廣博大精深的胸懷而感到驕傲與自豪。其實女媧造人都是一樣的同樣的身軀,流着同樣的血,但為什麼男人總要去裝飾女人的夢呢?這是因為男人把所有的痛苦與悲哀都壓在內心的最深處,從不輕易顯露,男人的剛強不是固有的,是用痛苦與淚水鑄造成的,一旦受到傷害,他會在痛苦中掙扎迂迴到最後一刻,然後便向爆竹一樣,一聲巨響,把自己撕成粉身碎骨。這一點是女人所不能比的,通常,女人受到傷害時會暗自落淚,或痛哭一場,好把心中的怨怒發泄出來,轉眼又雨過天晴,女人這種自我調節功能是男人所不及的。女人看起來是一株小草柔軟無比卻是暗藏生機。男人看似一塊鋼,卻經不起風吹雨打。小草會在風雨中變得更加艷麗,然而鋼鐵只能在風雨中慢慢的確風化……。

  有幾個女人能真正了解過,男人充滿無數個矛盾的心理呢?

  如果說做女人難的話,那麼做一個對社會、對家庭都有責任感的男人,可謂是難上加難,人們常說“男人是一家之主、男人是家庭的頂樑柱”然而又有多少女士能懂得去關心愛護這根頂樑柱呢?常常用內心那無形的利器,把男人刺的遍體鱗傷,讓男人那顆傷痕纍纍的心不斷地在顫抖着。面對社會、面對家庭男人已在盡職盡責。我要所有女人門說“男人是很容易滿足的、但也是很容易受傷的”,多一份關懷、少一份傷害,為你美滿的人生旅途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您正在瀏覽: 男人女人
網友評論
男人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