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走到白頭

走到白頭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曈曈、大飛:

  浪漫的愛在今天結束,更深沉更持久,多理性的愛在今天開始。

  愛情是偉大神聖的,但對人來講,神聖尤為重要。願你們的愛向奧運火種那樣,清純、潔凈燃燒到謝幕!實現愛的永恆!那將是你們人生最偉大的成績!

  今天你們有了自己的家。家是兩個人緊緊扭在一起撐起的,她是你們的天、你們的地、你們的支撐點。寄予着你們一生的希望和未來,也寄予着長輩們的希望和期盼。

  請你們用愛去擦拭她,用心血、情感去鞏固她,用最大的真誠、最純潔的感情、最負責任的態度、最持久的耐心、最堅韌的毅力去堅守建設她。

  普通人的偉大,不是事業輝煌和金錢的堆積,而是對家的堅守、對愛的盡責而形成的幸福感。當你們攜手白頭的時候:不管是在靜靜的香山秋葉中仰望,還是在北海公園、昆名湖畔漫步,亦是徜徉在天安門廣場、故宮,或是在地球上某一地旅遊。那時你們會感到,人生一切都是過眼煙雲,只有你們的愛、你們的家是最值得驕傲、追憶、留戀的!

  生活之路、事業之路、過日子之路、為家之路、看護愛情之路,不會一帆風順。成與敗、富與貧、苦與甜、順與逆、愁於樂、誘惑與堅守、懈怠與堅持、墮落與向上,會緊緊地與你們生活相伴。要時常想起今天的神聖,今天的承諾,肩上的責任。警醒心智,崇尚純潔、向上、善良。康健、順利走過青年,度過壯年,走向未來。

  平凡人的偉大,不是名利的疊加,而是對自己人格、品德、能量、心胸、自信等要素,在利於自己、利於他人、利於社會原則下的一種調整,一種漸進中的修正和錘鍊,一種腳踏實地的踐諾!

  最親愛的孩子:小鳥總要出窩,落實地、振羽翼、沐風雨、汲陽光、翔於藍天。你們飛吧!飛就出自己的一片天,滑翔出你們一生應有的軌跡!

  最親愛的孩子,記着你們飛走時的老窩,她永遠是你們歇息、泄憤,解除不快,化解矛盾,寄託情感,汲取力量,最可選擇的地方!

  2012——5——12——寫給瞳瞳大飛。

您正在瀏覽: 走到白頭
網友評論
走到白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