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五.一”統景行

“五.一”統景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統景風景區距重慶市區65公里,我曾去過n次,但每次去都能給我不同的感受,就像心靈的歇息地,讓我欲罷不能。趁着“五 一”大假,與朋友相約三家人駕車同行,5月2日故地重遊。

  ??統景風景區雖說算不上世外桃源,但是我相信去過的人,總會在夢裡尋到她的影子,清晰而不明朗,雍容卻不華貴,朦朧又現純真。只有真正走近她的美麗,才會體會到置身於仙境的感覺。

  ??一、游山水

  ??景區面積11平方公里,統攬山水、林、泉、峽、洞、瀑、天池、小島、古寨、鷹群諸景,被譽為“自然博物館”,歷代文人墨客盛讚為“武陵仙境”,現已成為觀光旅遊、療養避暑、休閑度假之勝地。

  ??十里溫塘河,九曲十八灣。進入美麗的統景“小三峽”(溫塘峽、桶井峽、老鷹峽),峭壁青崖倚天而立,兩岸翠竹鋪天蓋嶺,秀色可餐,峽內山重水複,四壁環合若桶,天光水影孑然一線。在攝氏30多度烈日當空的上午,峽谷內微風徐徐,涼意幽幽。蕩舟其間,感受着舟過萬重山、風灌雙耳畔的暢快、淋漓;置身其中,彷彿回到了遠古文人騷客縱情山水時代,自己也成了畫中人。

  ??船到一處峭壁,上書“統景猿峽”四個龍飛鳳舞的石刻大紅字,此景居“巴渝十二景”之首。岸邊野生猿猴成群結隊,或懸挂樹梢或攀於崖壁。船靠岸,遊人上岸餵食戲猴,擁抱猿猴拍照,零距離接觸,感受動物世界的真誠和風趣。不過,在上岸之前你得做好充分準備,帶上點小食品、水果什麼的,準備“孝敬”猴爺爺猴奶奶們,誰叫人們無故去打擾它們平靜的生活呢?!

  ??船過了一灣又一灣后,又改乘竹筏,先生們都爭先恐後去做梢公,不料那梢公也不是那麼好做的,不一會兒就和另一竹筏親密接觸了。呵呵!

  ??二、品山味

  ??腳踏實地后,待先生們過足騎馬癮,已到中午時分。跟隨拉客的“農家樂”主人踩着青石板,穿過竹林,再邁過一座顫危危的小木質弔橋,終於平安到達目的地。熱情的農家小狗不停地圍着我們打轉,嚇得同行一女士半天不敢移動一步。中飯很是豐盛——家養的兔、雞、魚、煙熏臘肉,新鮮蔬菜、野菜,還有現做的豆花、豆漿,全是原生態食物,胃口大開,美餐一頓,酒足飯飽而去。

  ??三、觀溶洞

  ??遍布這個地方的還有大小不等、已開發和未開發的石鐘乳溶洞70餘處。我們有選擇性地觀賞了離岸邊最近的“下感應洞”。剛走到離洞口10米外的小橋上,就感覺一股涼氣迎面撲來。已開發的洞穴長達537米,洞口寬大明亮,洞內冬暖夏涼,似一個極大功率的中央空調。洞頂終年滴水不斷,人汲可飲,甘甜爽口,沁人心肺,暑渴盡去。登上一葉小舟,飄進幽深的溶洞里,瞬間便迷失在神秘的仙境。洞內鐘乳石千姿百態,瑰麗多姿,各有妙趣。一處處齜牙咧嘴的怪石,頭頂密密麻麻、黑壓壓的蝙蝠讓人不由得生出幾分詭異之感。小舟在清澈、淺顯而平靜的陰河水面上行進,雙手放在水裡感受那徹骨的冰涼,在美麗而神奇的景物中驚嘆,好不愜意!

  ??四、玩驚險

  ??統景風景區不僅擁有泉暖、峽險、洞奇、石怪、山柔、谷幽、竹秀這些美麗而且獨特的自然景色,在巴山蜀水中獨放異彩。閃耀着誘人光芒,吸引着尋奇探幽的中外嘉賓。更有一些年輕人喜歡的富於參與性的體育健身及冒險項目。方程式賽車式的卡丁車娛樂場,馳騁跑道盡顯車手風采;源自羌族的高空速滑,將你從此山頭瞬間飛落在彼山腳下,圓你的飛翔夢;驚險刺激的麒麟山蹦極,從56米高的跳台飛身躍下,戰勝自我,挑戰極限,感受一番生死懸念。跳后才覺有驚無險,回味無窮!不過,借我一膽,我也不會去實踐的,呵呵!

  ??五、泡溫泉

  ??統景的溫泉聞名遐邇,並與當地的自然風光相得益彰,被人冠之“統景溫泉甲天下”的美稱。風景區內有25處溫泉,水溫攝氏35—47度,最高攝氏62度,日涌水量3萬噸,屬硫酸鈣質礦泉,集中了涌沙泉、懸挂泉、珍珠泉、地震增生泉等眾多溫泉類型,富含氟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是溫泉醫療康復健身之寶貴資源。溫泉資源在一個風景區內如此富集,在世界上也是屈指可數的。憑此天然優勢打造出來的“中國統景泉世界”是滿足現代人健康休閑、時尚娛樂、商務政務活動的溫泉生活大世界,其中“人造海嘯”、“溫冷泉冰火兩重天”等動感時尚的溫泉項目,均是全國首創。遠處山巒疊翠,近處輕枝搖曳,水霧裊裊升騰。冬天,人們可以在這裡泡到熱氣騰騰溫泉水,夏天能夠享受到涼爽宜人的冷泉浴,在冰與火的纏綿中感受最別緻的親水休閑。“中國統景泉世界”能讓您在不同的季節冷暖兩相宜。共2頁,當前第1頁1 文/和風細雨潤物無聲

  ??最難忘傍晚時分上千人邊感受“人造海嘯”5米高海浪的驚險、刺激,邊欣賞“泉世界”主持的互動節目的壯觀場面。隨着搖滾音樂時強時弱,平靜的水面波浪開始忽高忽低,體驗着被波浪拋向空中再扔下來失重的感覺。隨着每一次波浪的猛烈撞擊,水池裡發出一陣陣尖叫和抒情的歡笑聲。如果你不懂得隨浪頭起跳,那麼一不小心就會讓浪頭打倒水中,那可是護花使者們顯示身手的最佳時刻。無論男女老幼,身臨其境,都會忘卻自我,瘋狂一把。置身其間,人的身心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放鬆和愉悅。據悉,統景風景區還將努力發展成為國家5a級名勝風景區。

  ??世慮頓消除,到絕勝地,心曠神怡,策馬行舟,半江漁火,狂歌爛醉。這便是福,這便是慧,這便是山水因緣!

  共2頁,當前第2頁2 文/和風細雨潤物無聲

您正在瀏覽: “五.一”統景行
網友評論
“五.一”統景行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