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領導幹部應做“五種人” 永遠保持黨員先進性

領導幹部應做“五種人” 永遠保持黨員先進性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領導幹部應做“五種人” 永遠保持黨員先進性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性 先進事迹 學生幹部

  當前,全黨上下正在轟轟烈烈地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這對於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筆者以為,保持黨的先進性,關鍵在於黨的各級領導幹部的示範帶頭作用,而黨的各級領導幹部要發揮和起到這種作用,應當始終如一地堅持做好“五種人”。這“五種人”是指政治上的“明白人”、經濟上的“清白人”、作風上的“正派人”、工作上的“帶頭人”、基層和群眾的“貼心人”。

  第一,在堅定信念中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人如果沒有信念,就沒有明確的奮鬥目標;沒有明確的奮鬥目標,就會在工作中迷失方向喪失激情。反之,有了信念,就有了目標和方向;有了目標和方向,就有了工作的激情和動力,就會百折不撓、百戰不厭。共產黨人特別是黨的各級領導幹部,必須毫不動搖地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定共產主義信念,用高度的政治敏銳性、政治洞察力和強烈的政治責任感觀察和分析事物,大事不糊塗,小事不馬虎。要講政治,顧全大局,維護大局。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強化執行力,增強凝聚力,提高戰鬥力,富於創造力,做踐行和捍衛“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模範。

  第二,在廉潔自律中做經濟上的“清白人”。廉潔事關黨和國家的前途和命運。克己奉公,廉潔勤政是我們黨的一貫優良傳統,是黨的執政之基、力量之源。為政不廉,何以為民。在“為民、務實、清廉”中,清廉是為民、務實的前提。就個人而言,廉潔與否是個人品行好壞的重要標誌。為人不廉,何以齊家治國。那些品行不好、生活糜爛、腐化墮落的人,必然損害黨的形象,動搖黨的執政基礎。黨的各級領導幹部要多想想“我是誰,為了誰”,時刻牢記“兩個務必”,銘記腐敗亡黨亡國的古今中外歷史教訓,常懷律己之心,常思貪慾之害,清清白白,清心寡欲,胸懷坦蕩,模範遵守廉政規定,主動接受群眾監督,狠剎“四股歪風”,不貪不佔,一身正氣,做反腐倡廉的先鋒。

  第三,在求真務實中做作風上的“正派人”。一切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也是堅持馬克思辯證唯物主義思想的具體體現。領導幹部做任何事情,既不能左,也不能右;更不能夸夸其談、無中生有。要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認真落實科學發展觀,履行好“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職責,不驕傲自滿,不欺上瞞下,不搞虛假政績,一步一個腳印抓好工作落實,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做求真務實的模範。

  第四,在真抓實幹中做工作上的“帶頭人”。從“領導”的涵義和性質來看,領導者應當且必須是工作上的帶頭人。各級領導幹部要切實加強黨性修養,不斷提升領導和駕馭工作的能力,講究工作方法和領導藝術,敢於說“請跟我上,向我看齊”,帶頭真抓實幹,帶頭廉潔自律,帶頭貫徹和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齊心協力,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做“想幹事、敢於事、善幹事、干成事”的模範。

  第五,在為民服務中做基層和群眾的“貼心人”。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各級領導幹部必須牢固樹立為基層和群眾服務的思想不動搖,想基層和群眾之所想,急基層和群眾之所急,一切為了基層和群眾、一切方便基層和群眾、一切服務基層和群眾,做貼近基層、貼近群眾、基層和群眾滿意的模範。

您正在瀏覽: 領導幹部應做“五種人” 永遠保持黨員先進性
網友評論
領導幹部應做“五種人” 永遠保持黨員先進性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