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次錯過想錯成永遠地錯過

一次錯過想錯成永遠地錯過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一次錯過想錯成永遠地錯過 標籤:守住第一次

  一次錯過相錯成永遠的錯過

  生活中,有很多時候,我們會遇見一些人,然而卻在還未來得及說些什麼的時候,他們就已經走遠。只留下記憶里的那一大片空白是我們永遠無法彌補的空缺。一次錯過相錯成永遠地錯過……

  ————題記

  一個人走在街頭,昏黃的路燈將影子拉得老長老長,時間如沙,就在自己茫然的輾轉間,不知又有多少個日子匆匆而過。

  忘記了是誰說過,有些事正在經歷的人不覺得。等你成了同樣畫面的旁觀者,才會深深懷念那些在已逝的雲煙里曾經上演的所有劇情,然而當有一天你真的覺得時,一切卻早已錯失。曾經真的無法理解,而當真的理解后,我卻更希望它只是一席傷感的夢。

  人生在世,似乎總在經歷着聚散離合,而就在這個關於聚散離合的舞台上似乎又上演着太多因聚散離合而牽絆出得凄美錯過,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

  在一個櫻花盛開的季節,男孩邂逅了女孩,而邂逅的那刻,他們之間上演了電視劇里最常見的一見鍾情。可是,男孩並不知道其實女孩是一個失聰的人。懷着那份心動但又怕被拒絕的忐忑,男孩一次次忍受着相思之苦。日子悄悄滑過,男孩終於鼓起勇氣準備向女孩表白,然而女孩卻在同時乘着飛機飛向了大洋彼岸。過了三年,耳聰痊癒的女孩懷着最初的那份心動準備奔向男孩身邊時,他卻早在前一刻背起行囊離開了他們共同的城市。故事的結尾,作者發出一連串的問:老天是否醒了?是否累了?是否會讓他們再相遇?是否還有機會再相愛?太多的是否,然而歸根到底,我只想問:偌大的人海。他們是否不會再錯過?

  其實生活中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一些人,然而卻在還沒來得及說些什麼的時候,他們就已經走遠,只留下記憶里的那一大片空白是我們永遠無法彌補的空缺。

  走過黑色的六月,經歷過與昔日好友分別的傷感,原以為新的環境會讓我慢慢淡忘那些美麗的過往,然而,當走進新的校園時,我卻更加瘋狂的想念他們,甚至更深地想念那些曾經有過一面之交,但卻未曾融入自己世界的陌生人,更甚至有很多時候會因為這份沒來由的想念而心生疼痛。然而我知道,當過了那個季節,縱使那些曾與我錯失的人和事可能會與我抒寫出多麼美麗的故事,我也早已無能為力。就像花季過了就是過了,你不能任性的要求四季都是花海。當心痛時,當想起時,你只能告訴自己那已經是一場無法重來的錯過。緣分天使曾經給了彼此一個相遇的機會。只是我們自己選擇了放棄,那麼就算錯過了多麼攝人心魄的美,也只能默默丈量彼此遙不可及的彼岸。因為一次錯過早已註定要相錯成永遠的錯過……

  親愛的朋友,當你們像我一樣已經經歷過一次分別而又留有太多遺憾時,請記得下次,當你的朋友站上離別的車站時,不要深藏心底的祝福,用最真摯的情,喊出你對他或她的祝福,因為地球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圓,遠行的列車上,沒有人知道下一次的相逢會在哪一個站點;因為人生承載不起太多的錯過,更承載不起一次錯過相錯成永遠的錯過……

  後記:人生本是一場漫旅,遇到誰都是一個美麗的意外。前行的路上,請偶爾停留你匆忙的腳步,因為身邊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都是你不該錯過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一次錯過想錯成永遠地錯過
網友評論
一次錯過想錯成永遠地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