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第一次發表作品,第一次拿到稿費

第一次發表作品,第一次拿到稿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第一次發表作品,第一次拿到稿費 標籤:守住第一次 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第一次發表作品,第一次拿到稿費

  我喜歡文學,但以前不常寫,只是看別人的作品。心裡總畏懼,畏懼自己寫的文字太粗淺,拿不出手。平時自己也寫寫日記,記下生活中的喜怒哀樂。有一天,有人說你喜歡寫作,為什麼不把自己寫的東西試着投給文學雜誌社或報社,我懷着試試看的態度,把我寫的短篇小說《春爺》發給了《怒江文藝》。記得是2013年9月發的稿子,過了一個月《怒江文藝》出版了,我急切的去翻看有沒有我的名字,沒有!心裡有幾分失落,我又想自己的文筆太粗淺,要好好的學習,多看看別人的作品。

  兩個月以後。

  那天學校做班室我的位置上放了一本牛皮紙封袋的大書,我急忙拆開看,迅速的翻看了目錄,嘿!我的短篇小說處女作《春爺》刊登在《怒江文藝》2013年第11期碧羅夜話欄目,我頓時心花怒放,旁邊的同事也過來湊熱鬧,收穫了他們的一通鼓勵。

  我足足美了好幾天。

  更意外的是:收到了一張286元的取款通知單,再一看是怒江州文聯匯來的,我從來沒想過會有一分錢的稿費,心想自己拙劣的文字能刊登出來就已經很高興了,再有稿費更高興了。

  我信心大增。

  此後,我寫了一些散文隨筆。同時,我上網無意找到了一個叫做的網站,我瀏覽了一番,是我喜歡的文學類型,便註冊了一個號,以後我在發了一些屬於自己的文字。

  2014年第2期我的一篇散文《談讀書》又刊登在金竹口弦欄目。我的信心又大增。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發表作品,第一次拿到稿費
網友評論
第一次發表作品,第一次拿到稿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