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零亂的臆語

零亂的臆語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照例的醒來,透過手機微弱的光,時鐘上顯示的數字仍然是3:00。

  張開酸澀的雙眼,滿屋的黑暗,什麼也看不見。於是,復又閉起雙眼。都是一樣的黑暗,張開眼閉着眼也就沒什麼不同了。靠在床頭,靜靜地感受着夜的黑暗和靜。

  屋外的馬路上,偶爾地會傳過來幾聲汽車駛過時的呼呼聲,很清晰。除此,什麼聲音都沒有了。

  這幾個小時的睡,竟然連個夢都沒有做!

  記得,昨晚關閉電腦時,已是夜半了。

  近年來,每天晚上,臨睡前,都要打開電腦。先是搜狐上瀏覽一下各新聞的標題;隨後,打開硬盤裡200多個G的電影,(此處略去33個字),再在歐美大片的槍炮聲、火光里等待瞌睡的到來。

  這已經成了數學的公式,或者說成了一種習慣。

  (此處略去79個字)

  還是讓夜帶我去別的地方吧。

  彷彿看見自己,靜靜地坐在那輛紅色的車的後排,思緒也靜止着,一動不動地,隨便它駛往何處。車沿着自己的路不緊不慢地走着,直到去了自己的澡堂。它衝著淋浴,洗盡一身的塵埃。不一會兒,紅艷艷的,又光亮如新了。我擺了擺手,告別了很純凈的車,轉過身,悄悄地按了按有些隱隱痛的左胸,靜靜地走在梧桐樹下。天陰着,並不熱。七月的梅雨,還沒有完全消散。難得的清涼。

  屋外,仍然沒有什麼人聲,連一向早起的鳥兒也還靜默着。

  閉着的眼又看見了小唯那蒼白的臉,和她抱着琵琶的樣子。耳邊響起了她“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知我者為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的歌聲。歌聲很輕,樂聲也寂寞。她沒有再去逃避步步緊逼的冰封,伴着歌,慢慢地被凍住。她的臉因冰封而更顯蒼白。雖然是妖,卻一直想變身為人,她不斷地偷吃着人心,尋找着真心。可惜,她總是不合時宜地出現在別人的日子裡,總是幻想着能夠擁有一雙會流淚的眼睛。第一季里,她用自己修鍊了千年的靈成全了所愛的人,而自己卻因此被冰封了五百年。第二季里,為了找到一個心甘情願獻心與她救她於冰封的人,四處尋覓,直到又一次出現在別人的故事裡。最終在日蝕之際,唱着自己的歌,消散在太陽出來之時,再一次地成全了別人。

  還有那總也踏不上歸途列車的《2046》。

  就這樣,思緒不經意地跳來跳去。不知過了多久,屋外偶爾傳來一兩聲小鳥的鳴聲。

  而瞌睡不經意間,終於也來了。

  就再睡一忽兒吧,說不定還會有個甜甜的夢。

您正在瀏覽: 零亂的臆語
網友評論
零亂的臆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