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飄離的思緒,卻又繾綣

飄離的思緒,卻又繾綣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文/落依散人

  漫步在高速公路上,一輛飛速行駛的小轎車呼嘯而過,那一剎那,我的靈魂脫離了肉體……

  那種感覺,興奮,刺激,無與倫比。

  每天,某些思緒都會縈繞在腦海,揮之不去,註定繾綣,所以我選擇用文字來寄託,賦予它們靈性,去尋找那一隅樂土。

  我曾想象着自己死去的那一刻,隱隱約約聽見某個人的召喚聲,隨即抽離痛苦的懲罰,安靜、祥和地跟着那人的召喚聲,一步,一步,一步……不知道走了好久,像是整個世紀,最後到了一個未知的地方,另一個平靜的世界。

  人生總會迎來最後一天,我們都會說死亡並不可怕,可是那一天真正來臨的時候,你會多麼想繼續苟存於世,多想繼續看看這個世界。

  那一天真的來了,你拋棄了整個世界,而不是整個世界拋棄了你,你可以想象你是多麼的殘忍。

  寫下這段文字,需要很大勇氣,要經過理性與感性的掙扎,畢竟我還年輕,卻在想那似乎遙不可及的事情。

  這只是我思緒飄離的一個落足點。

  正因為這樣,我有很多很多的話想說,很多很多的想法想與大家溝通。

  最近看的東西多了,我的思維也逐漸開闊,漸漸的就跳出自己給自己織的網。於是,在靈魂深處,曾經漂流了N多世紀的思緒也終於尋到了它的歸宿。

  最近,感覺身體不如以前了,總想找個地方好好睡上一覺,沒有天黑與天明。可是,我還才20歲,正是蓬勃朝氣的時,我不敢想象。“活着,才有希望。”這是白岩松在《痛並快樂着》里說的,沒有了生命,既是有再多的財產,再美好的生活,也只是過眼雲煙。也許你們還沒有形成那種概念、那種思維,因為你們還沒有真正體會到。所以,珍惜現在的生活吧,多陪陪自己愛的人,多花點時間鍛煉身體。

  生、老、病、死,我們改變不了,那就淡然處之吧!走到生命的盡頭或疾病纏身時,你會想是不是老天的懲罰,因為你並沒有做錯什麼。為什麼老天偏偏把這個痛苦的懲罰降臨到你的頭上?陸幼青在《死亡日記》里說,你管得了你的今生,你管不了你的前世。或許,那就是宿命吧!

  內心深處,總覺得文學真是個好東西,是她賦予了作家的美,純粹的美,可有時候這種美卻盡顯滄桑。她,無意之中讓人情趣盎然,可無意之中又把人扔進萬丈深淵,那種感受只有真正愛好文學的人才能體會得到。有時候,我希望自己可以是一個小說家,那我就可以創造出很多形形色色的人,他們的結局由我註定,我可以為了自己的私慾任意去剝奪他人的財富,幸福,甚至生命。我是多麼的殘酷啊,可更多的是,我想那肯定是一種無法用言語表達的一種在自己內心狂歡的盛宴!

  其實我們都是上帝的寵兒,即使他把懲罰拋給你,可是你畢竟還是他的孩子啊,也許他只是想警告你一下,只是他一不小心就讓你陷入萬丈深淵,可是你知道嗎?他也在痛苦,因為他要忍受着自己殘忍的折磨。

  那麼上帝,希望你可以好好愛你的孩子,他們即使有錯,也只是想謀求他們自己的幸福,你難道連這都不能理解一下嗎?

  如果你讓我們來到這個世上只是想讓我們受到懲罰,那我寧願自己夭折於腹中,讓你的希望破滅,讓你永受折磨。

您正在瀏覽: 飄離的思緒,卻又繾綣
網友評論
飄離的思緒,卻又繾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