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畫悲扇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畫悲扇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畫悲扇 標籤:人生不設限

  三月的暖風吹醒了沉睡一季的風雪,翻過寫滿昨日記憶的日曆,才驚覺,心已經沉睡了不只一個冬季。也許是冰凍太久,早已失去了該有的溫度。有沒有比心痛更刻骨的傷與悲?情感的迷失,找不到前行的路。所以寧願讓心冬眠,沉睡不醒,在沉睡中享受着那一份安寧,在沉睡中讓心慢慢的淡定。

  沒有人會刻意追求孤獨,沒有人天生喜歡痛苦,孤獨的背後隱藏着無奈的故事。伴着三月的柔風細雨訴說著對昨天的不舍,流露出縈繞在心頭的無盡的思念。細數流年,斑駁了多少春花秋月,埋葬了多少真情的夢幻。蒼天可嘆,大地尤憐,問世間,有沒有一種情可以溫暖?有沒有一種愛可以永恆,可以不變?

  戀上了孤獨,嘗盡了忍耐,熬干滿身浸透的寂寞,這又需要多少傷痛的輾轉才能實現?在淚水中一次次乏力的抗爭,卻觸動了心靈中最脆弱的神經。只有飛舞的落葉在耳畔輕輕地低吟,卻說不清是黃色的疲倦還是無法言表的眷戀。滾滾的紅塵中,竟找不到一份滿意的答卷!

  任雨水伴着淚流下臉頰,卻濕透了心扉。上天憐我,與我同悲共憫!三月煙雨,浸濕了我的思念!滾滾紅塵,點燃固守的理念!茫茫的細雨,催醒了枯枝。渺渺的綠意,煥發出春光無限。遺落在滄海,卻無法忘記對煙雨最美的思念!

  茫然,茫然得缺乏思維!觸摸鍵盤,屏幕上的文字竟是如此的生疏,雜亂無章。釋放出無限的情感,卻留下傷痕纍纍!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畫悲扇!!!

  葉子

  2012,03,30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畫悲扇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畫悲扇 暫無評論